R&S为博世提供汽车UWB连接验证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2-03-02
分享到
博世集团选择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公司)CMP200无线通信测试仪,用于在汽车生产中验证超宽带(UWB)应用。

博世集团选择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公司)CMP200无线通信测试仪,用于在汽车生产中验证超宽带(UWB)应用。该项目是博世和R&S在无线通信领域长期合作项目的一个延续。


R&S为博世提供汽车UWB连接验证方案


更大的覆盖范围、更低的能耗和良好的安全性使得超宽带(UWB)有可能为大量物联网周边设备和工业4.0应用提供助力,并有望成为大部分智能手机标配的技术。在汽车领域,UWB更加方便并支持更安全的应用,例如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辆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作为数字钥匙。更多高级功能还包括代客泊车,车位占用检测甚至儿童座椅上的婴儿生命体征监测。

UWB技术基于IEEE 802.15.4a 和 802.15.4z标准开发,支持厘米级精度定位,有效监测范围可达70米。该技术同样支持速率高达27 Mbps的安全数据通信,功耗极低。超过500 MHz的带宽结合很低的频谱功率密度,使得UWB信号能够与其他技术共享频谱的同时还不会产生干扰。

R&S公司汽车测试部门副总裁Juergen Mey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技术供应商博世集团提供无线连接测试解决方案。我们的CMP200无线通信测试仪和我们的OTA测试暗室是汽车行业所需测试范围和可靠性的正确选择。该系统也可用于测试5G连接。”

博世制造技术专家Markus Hetzel表示:“两家公司联手合作促进了UWB汽车和智能手机之间通信的全行业标准。在实验室和生产线上测试UWB设备的性能,对于确保兼容性和正确运行至关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