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变引领创新,联合实现共赢--记DMG MORI天津工厂开放参观日活动

记DMG MORI天津工厂开放参观日活动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4-09-12
分享到

2014年8月5~8日,DMG MORI在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工厂举办了开放参观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DMG MORI的用户嘉宾及媒体朋友逾千人汇聚在此。活动现场共展示了14款机型,并组织了内容丰富的技术研讨会。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DMG MORI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再一次印证了DMG MORI的中国市场策略。正如DMG MORI中国总经理多林先生所讲,中国市场仍有很大的提升和发展空间,DMG MORI未来还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布局。这一消息令人激动而又振奋。


图1 DMG MORI中国总经理多林先生

扩大产能实现快速交货

据森精机(天津)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森雅言先生介绍,天津工厂占地面积达21804m2,于2013年9月正式投产,目前生产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NHC 4000和NHC 5000卧式加工中心,最大产量为每月100台。为了能向客户保证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工厂派驻日本技术专家进行管理,车间采用了业内最先进的生产布局及加工设备,诸如360°恒温控制系统以及大型三坐标测量机等。

NHC系列机床具有高刚性和高速加工的特点,是天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卧式加工中心。这些机床提供重型加工所需的刚性,采用X轴大间距导轨的立柱,主轴轴承直径是同级别机床中最大的,达80mm。此外,由于运动部件重量较轻,因而具有极好的加速性能。除日本外汇和外贸法要求的直线轴重复精度限制外,NHC系列机床能提供极高精度,满足中小型零部件的制造需求。这些机床能按照用户的加工要求灵活配置自动化系统,例如托盘换盘系统和工件运送机械手,从而提高生产效率。此外,NHC系列机床还为客户提供了两套选配,帮助用户节省选择选配设备的时间。

如今,DMG MORI在中国拥有上海和天津两大生产基地,实现快速交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客户的使用成本和采购风险。


图2 DMG MORI天津工厂活动现场

创新技术助力高效生产

此次,天津工厂开放参观日还展出了配有CELOS系统的2台全新DMG MORI风格设计的机型。全新智能化数控系统CELOS简化和加速了从构思到成品的过程。专用的CELOS应用程序为机床操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提供直接和全面的支持,帮助他们管理复杂的加工过程,也允许他们直接访问生产系统和工程设计系统。应用程序可帮助用户避免错误,优化加工顺序和加工过程,并提高整体生产力。

DMG MORI的全新统一风格设计再一次成为机床制造行业的标杆。大型观察窗保证加工区有最好的视线,允许更好地监测加工过程。易接近性和加工区的内部设计让机床操作人员能方便地进入加工区和保证加工过程的最佳排屑。此外,安全玻璃观察窗只能从外部拆卸,方便维护。全新DMG MORI风格设计的另一个亮点是机床防护罩,它的重要部位由超细纹理的涂装覆盖。这些长寿命表面通常有更强的抵抗划伤和损坏的能力,从而提升这些高科技机床的保值性。


图3 NHC系列机床是天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卧式加工中心

整合资源提升技术和服务

提到DMG和MORI SEIKI的强强联合,多林先生表示,“整合全球资源发力智能制造为大势所趋,我们正是抓住了这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通过共享资源和分享专家经验,DMG MORI能够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以及更高效率的服务,从而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不断升级、变化的中国制造业”。

“自动化系统的应用将是提高生产效率的最佳方法。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正在发生着悄然改变,低端市场逐渐萎缩,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增长明显,特别是专业化的产品订单在增加。我认为,这一需求会更加强烈。为此,DMG MORI中国团队已作好充分准备。”DMG MORI中国销售总经理闻作洲先生如是说:“我们拥有一支精干的自动化团队——DMG MORI自动化系统,专门为客户提供自动化和柔性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及交钥匙工程方案。该团队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专业知识,能够帮助客户改善工艺流程、提高工件加工质量,从而实现增效降本。”

在DMG MORI品牌整合的背后,不仅包含了来自德国机床与日本机床的制造传统和先进技术,还包括MORI SEIKI和DMG 的服务体系和服务理念。整合后的DMG MORI在全球35个国家建有145个分支机构,拥有30.4万名客户,销售团队达4400余人,其中2500人专注于客户服务。

“电动汽车的研制将是中国汽车工业在未来五到十年间的发展重点,而DMG MORI在这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和成熟的技术。”对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合作,闻作洲先生充满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