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不过这把锁!》这支视频为什么火了?

作者:潘景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2-28
分享到
那到底是哪把锁?才能成为越野的关键呢?我们先来看两个视频

真正的越野车最重要的是什么?

越野!

那到底是哪把锁?

才能成为越野的关键呢?

我们先来看两个视频

这里是视频播放器,请不要做任何改动!
这里是视频播放器,请不要做任何改动!

相信大家看完这两个视频就已经明白我们今天要讲什么内容了


想要拥有更好的越野性能

则需要在恶劣的越野条件下

将现有的驱动力以最大效率的传输到地面

从而脱离险境。

但是,又怎么能做到这种理想状态呢?

那就不得不说在越野车当中起到分配动力、增加脱困能力的关键零部件

——差速锁!


首先我们先分清

什么是差速器?

什么是差速锁?

差速器由汽车工程师雷诺发明,差速器的发明就是为了解决汽车转向时左右车轮转速不同的问题。

而在越野条件下,差速器的存在让汽车在一侧驱动轮打滑的情况之下动力无法有效传输,驱动力都分配到了打滑的车轮,不打滑的车轮无法驱动。

差速锁其实是一种能够锁止的差速器,在特定条件下不发挥差速功能,使车轴形成一个无差速的整体,所以也可以叫做锁式差速器。

 

简而言之

差速器为了让两轮之间形成转速差,从而有助于汽车在正常路面上的行驶。

差速锁是将本来有转速差的两轮之间消除转速差,有助于在极端情况下增加汽车驱动力增加脱困能力。


 

差速锁

既然我们已经基本了解有差速锁和没差速锁的区别,那我们继续深入了解一下差速锁

 

几种典型差速锁产品特点简述

差速锁又分为

机械式差速锁(MLocker™)

电子差速锁(ELocker™)

 

机械式差速锁已经广为人知。而电子差速锁则是一个新型的差速锁形式,且相对来说效率更高、更可靠、更加智能。

 


机械式差速锁(MLocker™)

 

电子差速锁(ELocker™)

 

电子差速锁(ELocker™)

可以在驾驶者需要时进行锁死,将车轴形成一个整体,为车辆提供最好的牵引力。而且在行车电脑的控制下可以智能的判断哪些情况下锁止是安全有效的,即使当车辆行驶时无意中按下锁死键,差速锁也不会锁死。

 

机械式差速锁(MLocker™)

则采用全机械结构,无需人工控制,可自动感应车轮的打滑情况,只要两轮间形成超过100转/分钟的转速,瞬间锁死车轮左右半轴形成一个整体,显著提高了车辆抓地力。

 

简而言之

电子差速锁按键即锁止车轴

机械式差速锁达到转速差机械结构将锁止车轴


车手点评

陈曦,著名摄影师、资深越野玩家

“伊顿的这套机械式差速锁能够和ESP同时工作。ESP或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只能起到瞬间限滑的作用,且限滑同时会减小发动机供油量,这在对付一般冰雪道路时没有问题,但对付砂石、沙地或积雪、泥泞道路就不行了,因为此时为避免陷车,需要发动机能一直保持大扭矩输出的状态。尤其是在交叉轴脱困时,需要发动机和驱动轴都能够保证最大扭矩,而这一点恰恰是机械式差速锁的优势。”

 

李鑫,资深汽车媒体人、CRC车手

“伊顿电子差速锁可直接替换原厂差速器,前后桥都可以加装。前驱电子差速锁更适合现在流行的城市SUV,它使城市SUV具备了真正的越野、脱困能力,且根据前驱车的固有特点,在冰雪道路起步或上坡时,前驱电子差速锁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并不是所有差速锁都叫做伊顿差速锁!

伊顿公司在研发高性能差速锁的首要条件是:维持原车差速器的尺寸,不对原车零件做更改。

而在电子差速锁研发初期,想要维持原车差速器的尺寸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难题。针对这一问题,伊顿公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通过触发机构(电磁线圈等)和锁止机构(锁止环等)分布在差速器齿轮的两侧(两组机构贯穿差速齿轮的锁止锁销联动),差速锁的内部空间得到了充分利用,从而既能实现锁止,又保证了零件的抗扭强度且维持了原始尺寸。这也就是伊顿电子差速锁的优势所在。


本视频在拍摄过程中得到北京在野俱乐部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