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科技与云车金融达成合作 数据化风控助力汽车金融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29
分享到
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正式与云车金融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汽车金融零售领域展开多样化合作,众安科技旗下的X系列产品将为云车金融提供风控、反欺诈、咨询等多元服务,共同挖掘汽车金融市场的潜力。

2018年3月25日,全球保险科技领军者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正式与云车金融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汽车金融零售领域展开多样化合作,众安科技旗下的X系列产品将为云车金融提供风控、反欺诈、咨询等多元服务,共同挖掘汽车金融市场的潜力。

众安科技与云车金融达成合作

众安科技与云车金融达成合作

众安科技CEO陈玮表示,与云车金融的合作,是代表众安科技依托自身技术积累,形成行业解决方案对外输出的典型案例。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众安科技始终坚持助推整个保险生态的信息化升级,领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方法的研发、应用,成为众安内部及外部合作伙伴创新、创业的孵化器三大愿景。

 

众安+云车挖掘汽车金融潜力

作为众安科技X系列产品的又一典型客户,云车金融在汽车市场里举足轻重。成立于2010年的云车金融,正在转型成为一家汽车新金融+汽车新零售的平台型公司。希望以技术驱动产融结合,以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将人、货、场进行重构,利用平台化的优势,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满足消费者需求。

云车金融董事长包功表示,自成立以来,云车金融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业务触达300多个主要城市,在2017年实现了300%的业绩增幅。预计在2018年,云车金融将进一步下沉到全国大部分县市,预计在线交易额将超过1000亿元,其中汽车资产超过200亿元。

面对如此巨幅的业务增长,云车金融亟需通过安全、可靠的风控服务来保障业务快速增长同时的风险控制,作为全球保险科技领军者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的众安科技,成为了云车金融的不二之选。

据介绍,众安科技依托母公司众安保险多年来的数据积累和实操经验,围绕大数据形成了X系列产品,其中不仅有面向风控和反欺诈的模型产品,同时也衍生出基于大数据的风险决策系统。未来云车金融的业务中,将与众安科技的全链路风控服务深度结合。

 

众安科技X系列全链路风控

出席签约仪式的众安科技CEO陈玮介绍,目前众安科技为云车金融输出的风控产品,主要包括X-model风控模型、X-model反欺诈模型、X-decision决策系统,能够围绕云车金融目前业务中的痛点和痒点,在业务、数据、模型、系统等多层面提供解决方案。

首先在业务和数据层面上,众安科技帮助云车金融将原有的线下数据收集整理转变为线上流程,所有业务数据录入系统,同时也通过业务系统流程线上化,实现数据真实性比对,为后续的业务流程沉淀相对可靠且便捷的数据基础。

其次在模型层,众安科技提供X-model服务,结合业务风险特征和在线风控模型,将大量经过业务实践验证的精细化子模型进行融合,为云车金融的汽车金融业务构建更高的风控门槛,同时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持续迭代优化。

最后在系统层,众安科技X-decision决策系统可以依托该业务下的所有风控模型部署,提供接口交互、监控预警、审批查询、人工介入、成本核算、权限设置等完整的风控审核系统能力,并与业务系统实现快速简单的接口互通,最快可以实现秒级审批。

与云车金融的合作,意味着众安科技的解决方案已获得除了保险行业之外其它异业的认可,未来众安科技也将继续挖掘汽车金融的业务潜力,通过科技赋能,将众安科技的行业解决方案,持续对外输出,实现科技跨界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