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座舱电子:主动、自动到智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在即将到来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均胜电子将展示一系列前沿技术,欢迎各位前来参观均胜电子展台。

随着汽车电子的不断普及和提高,车辆驾乘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快速发展的智能座舱电子重新定义了用户与汽车的交互方式,从传统中控平台向集成化的座舱电子发展,成为人机交互的中枢,满足乘客最终驾驶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410112622.jpg

车辆座舱已经从传统的按钮旋钮式的单一交互,逐渐升级成以全液晶仪表、 HUD、车载娱乐系统、主动安全系统为代表的一体化座舱电子。这样的巨变为驾乘带来了更智能化和安全化的交互体验,提供了更加简洁和高效的交互方式。然而我们也看到,伴随着需求的增加,智能座舱电子的交互性不仅需要包括对语音、语义的识别与理解,更需要对车辆周围环境以及驾驶员状态的感知,座舱电子和智能驾驶功能融合的趋势变得越来越强烈。这便需要座舱电子和车联网,V2X等领域的更深度结合。智能座舱电子的竞争力核心在未来将逐渐向智能驾驶转移。均胜电子在智能座舱领域,有着非常全面的产品组合和布局。

微信图片_20190410112629.jpg

通过目前旗下普瑞成熟的人机交互产品,均胜电子在车辆中央控制系统,空调控制系统,方向盘控制系统,中控面板等领域,通过成熟的产品系,已成为大众,宝马,奔驰,福特,通用等国际知名整车厂商的核心合作伙伴。在按钮、旋钮、触摸反馈屏和带手势识别中控屏等产品领域均有成熟的布局。

这些成熟的布局在德国普瑞新研发中心内可见一斑。在这里,引领全球的智能驾驶控制技术——智能座舱系统正在密锣紧鼓的研发中。这一集齐汽车智能、安全和车联网应用技术的新型座舱系统将在今年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揭开面纱。

随着安全性对智能座舱电子的愈发重要,均胜电子也不断完善着安全类产品和人机交互类产品的融合。均胜电子旗下的均胜安全,开发了能够对人的行为进行主动感知并做出相应反应的DMS系统。通过车载红外摄像头对驾驶员驾驶行为和注意力状态的实时监控,对驾驶员状态作提前预判,防止潜在事故的发生。

未来的智能座舱电子离不开车、路、云的协同合作。均胜电子旗下普瑞智能车联(PCC)和均胜智能车联(JPCC),通过先进的T-BOX及V2X技术,可以实现诸如实时交通、天气、导航、实时定位等基础服务及其在线更新,和车内信息加密和身份认证。同时,通过手机用户端,驾乘者能移动操作无匙进入、个人问候、无匙启动、停车及通行费支付、共享汽车、所有权转让、私人数据收集等。此外,V2X技术也能实现与有关车辆或单位的后台联通、数据交换,比如实现系列实时预警等,有效保证了各交通场景的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410112632.jpg

此外,PCC还致力于在车辆增值服务领域的研发开拓,不断完善产品的使用体验,特别是在提升汽车信息娱乐、驾驶体验等方面的产品体验。PCC通过和斑马网络的战略合作,共同发力互联网汽车,搭建出行服务生态圈。基于芯片平台的软硬件系统,PCC将发挥自身在汽车电子系统集成方面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斑马则基于AliOS系统,结合阿里云数据计算能力以及强大的阿里生态圈资源,给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优秀的一站式服务。

正是能够将上述四个阶段,即:被动、主动、自动到智能,有机的结合使得均胜电子成为全球汽车智能座舱技术的领导厂商之一。在即将到来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均胜电子将展示部分上述的前沿技术,欢迎各位前来参观均胜电子展台。

微信图片_20190410112642.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