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RI开发合法系统 测试自动驾驶汽车GPS欺骗漏洞

文章来源:OFweek机器人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分享到
GPS欺骗是一种恶意攻击,它通过发送错误的信号来欺骗GPS接收器,而GPS操纵会修改真实的GPS信号。环绕地球运行的GPS卫星能够精确定位嵌入在智能手机、地面车辆和飞机等各种设备中的GPS接收器的物理位置。

6369274700990244034856769.png

(图片来源:SwRI官网)

GPS欺骗是一种恶意攻击,它通过发送错误的信号来欺骗GPS接收器,而GPS操纵会修改真实的GPS信号。环绕地球运行的GPS卫星能够精确定位嵌入在智能手机、地面车辆和飞机等各种设备中的GPS接收器的物理位置。SwRI设计的新工具符合美国联邦法规。过去在移动环境中测试GPS漏洞非常困难,因为联邦法律禁止未经事先授权就在空中重新传输GPS信号。

SwRI开发的基于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IoT)技术的汽车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其特色是利用了网络和传感器。由于传播并接收导航和定位信号,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很容易受到网络威胁。SwRI的欺骗测试系统将一个物理组件放置在汽车的GPS天线和远程控制GPS信号的地面站上。该系统从车载天线接收真实的GPS信号,对其进行处理并插入欺骗信号,然后将欺骗信号传播给车载GPS接收器。这使得欺骗干扰系统可以完全控制GPS接收器。当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车道上测试该系统时,工程师能够将汽车的行驶路线改变10米,使其驶离路线。汽车也可能被迫提前或推迟转弯。

SwRI智能系统部门网络物理系统组负责人Victor Murray表示,“这是我们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网络弹性的一种合法途径,它展示了被欺骗或被操纵的GPS信号的传输过程,以便分析系统响应。”Murray还说,“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并不完全依赖GPS,因为它们使用传感器组合,例如激光雷达、摄像机视觉、GPS和其他工具。然而,GPS是很多系统定位的基础,因此,开发技术来解决漏洞对制造商来说很重要。”这一新系统是SwRI内部研究项目开发的。未来相关研究将探索无人机和飞机的GPS欺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