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明年初进驻欧洲市场 在线租赁或成其取胜关键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5-28
分享到
爱驰海外业务执行副总裁Alexander Klose表示:“如果你选择以传统的方式前进,那么必须要打造经销商网络,从而要负担相应的成本。这样一来最终你花费的成本将与欧洲其他车企一样,因此我们不会这样做,因为我们很难与内燃机车相竞争。”Klose表示,爱驰还未决定按照租赁计划其SUV每月的租金是多少,但按照出售的价格,其售价必然要低于40,000欧元。

6369465040116025764209288.jpg

(图片来源:爱驰汽车官网)

据外媒报道,爱驰计划于明年年初在欧洲市场推出其纯电动运动多功能车(SUV),借此其或将成为首个进军欧洲大陆的中国电动车品牌。

爱驰旨在于2020年4月份在欧盟、瑞士和挪威等地开始出租其电动SUV,从而打破由德国、法国、美国、日本和韩国车企生产的内燃机车垄断市场的局面。爱驰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其估值达到16亿美元,公司也希望通过取消经销商和仅通过在线出租的方式来使其U5 SUV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沃尔沃汽车中国前首席执行官、爱驰海外业务执行副总裁Alexander Klose表示:“如果你选择以传统的方式前进,那么必须要打造经销商网络,从而要负担相应的成本。这样一来最终你花费的成本将与欧洲其他车企一样,因此我们不会这样做,因为我们很难与内燃机车相竞争。”Klose表示,爱驰还未决定按照租赁计划其SUV每月的租金是多少,但按照出售的价格,其售价必然要低于40,000欧元。

伯恩斯坦分析师Robin Zhu表示,过去十年,中国汽车品牌的质量大幅提高。部分分析师也认为电动车由于容易生产,且供应链主要集中在亚洲,因此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力挽狂澜的砝码。

爱驰也在与德国初创公司Vehiculum就提供在线租赁服务一事展开讨论,从而使其车辆可以在不需要经销商的情况下进入市场。Vehiculum表示,车企通过在线销售可以节省15-20%的利润率。但爱驰还需要通过弹出式商店来展示其车型并提供试驾服务。Vehiculum首席执行官Lukas Steinhilber表示,欧洲消费者可能会对不太熟悉的中国品牌有提防心理,但租赁服务可能会改变这种局面,因为几年后消费者不必进行大手笔的购买或者担心几年之后的转售价值。

他说到:“很多千禧一代的消费者可能不会考虑支付30,000至40,000欧元来购买一辆车,他们是在拥有Uber和汽车共享的环境下长大的。但当他们有孩子的时候,就会发现他们是需要一辆车的。他们会说‘我每月有400欧元,想知道这可以获得什么’。”

然而,Robin Zhu并不认为中国车企拥有太多成本优势,并称取消经销商的做法并不能证明存在优势。他说到:“至少在几年内,电动车的成本要高于汽油车,而这是由于多种成本的原因,而不是分销模式。”

吉利旗下的领克品牌也计划明年年中仅通过订购其内燃机车和混动汽车的方式登陆欧洲市场。而其模式也被认为是汽车界的网飞(Netflix),其订购最短的期限可为一个月。Klose称,低于12个月的租赁服务对于爱驰来说不太可行,但其套餐当中都包括保险服务。

部分大型中国企业的经验证明,爱驰进入西欧市场的计划充满着挑战。举例来说,蔚来汽车此前曾表示将在2020年前进入美国市场,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斌之表示要暂停该计划,以专注于中国市场。李斌表示:“进入市场是一回事,但提供服务又是另外一回事。你需要个服务网络,我们希望在进入一个市场之前能确保年销量可以达到四位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