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少年研发新座椅 可探测被遗忘在车内的孩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6-28
分享到
加拿大的一位青少年,研发的座椅原型看起来不过是一个纸板模型,但是一旦装配完成,却可以拯救孩子们的生命。

6369576361872855391311948.jpg

(图片来源:pressfrom.info)

 夏季马上就来了,而在当地时间5月30日,中国海南省的一名4岁半男童因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内长达5小时,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为防止此类悲剧,加拿大的一位青少年希望利用他的发明,防止父母将孩子遗忘在炎炎夏日下的高温汽车中。

乍一看,该名青少年研发的座椅原型看起来不过是一个纸板模型,但是一旦装配完成,却可以拯救孩子们的生命。

该发明名为“Smart E Saver”,使用了三个传感器,以确保没有孩子被遗忘在车内。传感器可以探测身体热量、人体移动以及重量。该系统包括一个红外温度监控器、一个被动红外运动传感器以及一个压力垫,可以探测孩子的体重。如果孩子被遗忘在车内,该座椅会发送一系列警报。

首先,E Saver会使用蓝牙向驾驶员发送文本消息通知。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汽车警报会被触发。如果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E Saver会将车辆的GPS坐标发送给紧急救援人员。

有专家表示,即使是气温为20度摄氏度,不是特别炎热的天气,而且车辆的窗户也开着,一个小时之内,车内的气温就会翻倍增长至超过40摄氏度。大部分的升温情况都发生在前半小时,因此如果有孩子被遗忘在这样的环境中,并且待了一段时间,可能会造成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