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IX携手神州数码 三维扫描市场格局骤变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任何市场都会出现“破局者”,这些破局者的最大特色,是具有产品、技术或者营销手段的创新商业模式,它们的出现会很快打破现有市场中的竞争格局,进一步加速技术创新,最终会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进步。

这种破局者在近几年的IT硬件设备领域中频繁闪现,例如在国内投影机市场中,宏碁投影机异军突起,利用其一系列的投影机产品势如破竹地攻占市场,改变市场格局;而在三维扫描仪市场,多年沉寂的局面也将很快在今年被打破,格局的打破者将会是SOLUTIONIX公司,它将在国内分销企业领先者神州数码的通力协作下,让公司的品牌和优秀产品成为国内三维扫描仪领域的聚焦点。

打破产品的分水岭

对很多用户来说,它们很熟悉扫描仪产品,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但谈及三维扫描仪产品时,却显得有些陌生。

三维扫描仪是一种科学仪器,用来侦测并分析现实世界中物体或环境的形状(几何构造)与外观资料(如颜色、表面反照率等性质)。搜集到的资料常被用来进行三维重建计算,在虚拟世界中建立实际物体的数位模型。

三维扫描技术能实现非接触光学扫描测量,高速的扫描使得用户在很短时间内得到所需的高精度数据,大大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在发达国家的制造业中,三维扫描仪作为一种快速的立体测量设备,因其测量速度快、精度高,非接触,使用方便等优点而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但和电脑等标准化IT产品不同,三维扫描仪能鲜明地体现出不同厂商的技术实力,这也是很多厂商不敢染指三维扫描仪的原因之一。

长期以来,国内三维扫描仪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高低分水岭——国内相关制造行业大多应用欧美进口或者是国产产品。但欧美产品一般价格昂贵,制约了很多企业的应用,通常被大型制造行业采购;而国产产品一直盘踞在低端市场,但这些品牌的产品在应用效率及精度、使用人性化等方面都差强人意,很难进入大行业客户们的采购选择范围内。

这也使得国内的三维扫描仪市场的竞争势力划分泾渭分明,欧美和国内厂商各守一方,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呈现出一种平静的态势。

但这种平静很快会因SOLUTIONIX和神州数码的携手进入而被打破——全球领先的三维扫描仪厂商SOLUTIONIX正式对外宣布:将选择神州数码公司作为其在中国的总代理,将其三维扫描仪拳头产品——RexcanⅢ引进中国,为中国制造行业提供高精度、简便易用的3D扫描解决方案。

SOLUTIONIX是韩国专业的光学三维扫描仪生产厂商,在此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目前其产品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之所以取得近似垄断的地位,和SOLUTIONIX的Rexcan III系列光学三维扫描仪所具有的一系列先进技术密不可分。双镜头和白光相移三角技术、独有的10度扫描夹角技术、全自动操作下的数据自动拼接和无线遥控技术、更加安全的光学扫描技术——这些技术使得SOLUTIONIX三维扫描仪产品具有极高的精度,更广的扫描范围、更高的工作效率等特点,在三维扫描仪产品中显得与众不同。

除了具有优秀的产品特色外,SOLUTIONIX三维扫描仪在价格上比欧美产品更具竞争力,因此神州数码将其引入国内后,必将对国内三维扫描仪的高低产品阵营均造成极大冲击,重塑市场格局。

神州数码助力破局

挟产品之威进入国内后,SOLUTIONIX将目光瞄向了神州数码,希望通过强强联手,来加速三维扫描仪市场的破局速度。作为国内最大的IT产品分销企业,神州数码不但在制造,教育等大型行业具有深厚的经验和丰富渠道资源,而且曾经为Dimension、Geomagic等不同厂商提供过产品、服务推广覆盖的完美服务,并拥有了丰富的三维类产品的推广销售、服务覆盖经验,也更熟悉国内三维产品渠道的特点和服务方式。

目前,神州数码已经和SOLUTIONIX合作有半年之久,在合作期间,神码与SOLUTIONIX公司不断交流,针对国内情况,制定相应的推广思路,在设备的良好拓展性及易用性基础上继续改进产品,以使不同需求的客户都能找到满足自己需要的三维扫描仪。

在这半年时间中,通过展会、学术研讨会等形式,SOLUTIONIX及Rexacn III扫描仪在中国的知名度逐渐提高,得到业界及客户的认可。

相信在神州数码的携手帮助下,SOLUTIONIX在为国内制造行业提供卓越的三维扫描方案同时,其品牌也将被广大的行业用户所熟悉和接受,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