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打造可持续发展企业 首度将消费者体验融入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结合Web 2.0工具和3D逼真体验技术,将产品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6月5日,上海 - 全球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 (巴黎欧洲证券: #13065, DSY.PA) 在西安举行“2009年大中华区PLM高峰论坛”,宣布通过最新的PLM V6平台,结合庞大的网络社群,将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融入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之中,协助各行各业的制造商在中国经济形态面临转型之际,实现全方位协作创新,迅速反应市场变化,生产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产品。目前除了已经高度应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航空航天和汽车行业之外,包括消费包装品、高科技、时装、建筑、能源、造船等行业也纷纷开始采用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通过3D 逼真体验的沟通模式,结合Web 2.0工具,实现集体协作创新,成功打造可持续发展企业。

经济危机蔓延全球,却也同时加速中国企业的转型和全球化。中国企业要在新一轮的国际产业分工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创新和产品差异化成为重要关键,而创新的第一步,就是倾听使用者的声音。在Web 2.0时代,庞大的网络社群成为企业获取消费者意见的重要渠道。根据权威调研机构AC Nielson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网络人口都是社群网站(社交网站、博客)的使用者,数以亿计的社群网站使用者正撼动着传统的人际沟通和商业模式;研究同时指出,超过80%的企业决策人员计划通过更丰富多元的网络应用,加强客户的在线体验,借以提高客户忠诚度。因此,在消费者掌握高度话语权之际,企业更需要的是一个在线、多元化、全球化、并符合经济效益的协同创新平台,将消费者的体验和需求纳入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之中。

在全球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居于领导地位的达索系统公司,率先提出PLM 2.0的观念,强调产品生命周期应该“从消费者体验开始,在消费者体验中结束”。在产品设计之初,即通过在线方式提供消费者3D逼真体验,同时联结所有在线人员的集体智慧,实现在线团体协同创造,有效进行产品的设计和信息管理,实现新一代的产品创新。达索系统最新的V6解决方案就是针对PLM 2.0推出的新一代平台,集成旗下六大品牌在设计、仿真、制造、协同、及3D技术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加速产品上市时间,增强灵活性,提高质量和创新。

达索系统全球总裁兼执行长Bernard Charles表示:“在今日变动的全球经济环境中,企业更应该致力于发展协同创新,才能迅速反映市场变化,并开发更多新的商机,以期在经济复苏之际脱颖而出,取得领先。借由实行PLM 2.0,企业能够以3D逼真体验的沟通模式,通过全员在线和Web 2.0工具,大幅提高产品生命周期的可视化程度,集结众人之智慧,开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自1999年达索系统率先提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观念和解决方案,十年来PLM市场迅速成长,目前全球几乎所有航空航天和汽车行业制造商都已经部署了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在中国,达索系统也积极协助国内企业实现自主创新,去年完成首飞的我国第一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ARJ21翔凤客机,就是一应用达索系统虚拟设计、制造、协同管理平台的成功实例。随着PLM 2.0时代的来临,国内和全球更多不同类型的行业也已经开始利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实现创新,其中包括消费包装品、高科技、时装、建筑、能源、造船、生命科学等行业。以全球最大的消费包装品公司宝洁(P&G)公司为例,该公司采用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协同管理超过150万个部件规格,有效实现产品的创新和再造,在庞杂的采购过程中省下2亿5千万美元;我国最大的水电勘测、设计、咨询和工程机构——国家电力公司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也采用了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达成跨部门协同设计和项目管理;在建筑方面,目前全球建成最高的建筑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CCTV电视台新址,都采用了达索系统的抗震分析解决方案,通过精确的模拟仿真分析,确保建筑物实际使用时的安全性。

随着 PLM 2.0的开展,达索系统也期望建立一可持续发展的生存空间,凭借百分之百的虚拟数字化模式,大幅减少产品从设计、制造、测试、到报废的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协助企业打造对人类、环境、和社会都有正面价值的“智慧产品”。此外,作为全球的企业公民,达索系统也积极将其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应用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近期欧盟刚公布支持由达索系统主持的一项一亿五千万欧元的生物智能研究计划,目标通过V6平台有效管理生物医学信息,实现虚拟生物测试,研发出更有益于人类的医学技术和药物。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