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放弃与姊妹公司的合并计划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路透首尔1月7日电---韩国第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已放弃与姊妹公司的合并计划,因反对合并案的两家公司股东,要求其回购23亿美元股份。

现代摩比斯与零部件制造商现代 Autonet 同样隶属于现代汽车集团,两家公司合并计划在上月股东特别会议获得支持,该交易预计能在2015年之前产生6,000亿韩圜综效。

但两家公司周三宣布,反对合并计划的股东要求他们回购总值2。9兆(万亿)韩圜(合23亿美元)的股份,远超3,000亿韩圜的股份回购上限。

现代摩比斯在韩国证交所公告称:“这项(放弃合并的)决定是不可避免的,以防止在近来经济环境不确定下接受回购要求,可能导致流动性紧缺。”

现代汽车是现代 Autonet  的最大股东,截至9月持有其17%的股份。起亚汽车拥有现代摩比斯18%的股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