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产能扩至90万辆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上周,上汽通用五菱在五菱成立50周年庆典仪式上宣布,该公司位于柳州的西部工厂二期工程已经竣工投产,使柳州和青岛两地工厂的总产能将达到90万辆。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将全面进入乘用车市场,明年将有两款新的乘用车问世。

明年推两款新乘用车

上汽通用五菱高层宣布,该公司将全面进入乘用车市场,新的西部工厂二期工程按照通用全球标准建立,“具备了中高级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记者了解到,预计在本月,搭载B系列发动机、符合欧四排放标准的1.2L雪佛兰Spark乐驰就将上市。而就在西部工厂的两条生产线上,明年将诞生两款新的乘用车,其中就包括中级车。

据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孙少立介绍,新的乘用车产品还处在研发阶段。而据记者了解,新的乘用车产品是通用全球产品,上汽通用五菱在研发过程中也有参与,与通用全球合作开发。包括中级车在内的这两款产品将在明年面市。

对于新产品将采用何种标识一直是外界猜测的重点。上汽通用五菱公关科人士告诉记者,采用何种品牌标识目前还处在论证阶段。该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新的轿车产品可能会采用“五菱”品牌,不过,也有人表示“五菱”只作为商用车品牌。

整车总产能达到90万辆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共有广西柳州和山东青岛两大生产基地,两基地都生产整车及发动机。今年四月,上汽通用五菱位于山东青岛的新工厂建成投产,该工厂的设计年产能达到30万辆。

而在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拥有东部工厂和较新的西部工厂,后者主要投产雪佛兰Spark乐驰和五菱鸿途等车,此次西部工厂二期工程竣工后,西部工厂的产能将达到40万辆,加上东部工厂的20万辆产能,仅柳州一地的整车生产能力就达到了60万辆。

柳州西部工厂的扩产,使上汽通用五菱的整车生产能力达到了90万辆。

除了整车生产能力的扩大,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产能也在扩大。在上汽通用五菱内部,一项百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的计划正在进行中,计划到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动机总产能将达到100万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