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热闹新车不断 CROSS市场越来越火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CROSS市场越来越热闹。继长安铃木天语SX4两厢、大众CrossPolo之后,东风日产逍客也上市在即,越来越多的CROSS车型正在投向市场,已经逐渐形成时尚的CROSS汽车流行文化,新一轮跨界风潮正席卷车市。为何CROSS车型拥有如此的魅力,迅速地征服了中国的汽车消费者?

  CROSS创新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

  人们对于汽车的依赖正在逐渐加深,日常上下班需要用车,周末出游需要用车,逛街购物同样需要用车,传统意义的家轿已经无法满足他们全方位的用车需求。承载着CROSS跨界理念的车型,凭借其“一车多能”的产品内涵和跨界特质,产品优势日益突显,能够满足车主多元化的生活需求,这也是其迅速走红市场的关键所在。

  “CROSS车型最大优点在于跨界兼容并蓄。CROSS车型一般都融合了轿车、SUV和MPV等多种车型的设计元素,集越野性、舒适性、良好操控性于一身,既兼顾了轿车平稳舒适的行车感受,又具备SUV的运动基因和行动能力,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一车多能’的功能需求。”在国内首推CROSS车型的长安铃木介绍:“像天语SX4,车身造型既有轿车的柔美,也有SUV的精悍;既有MPV的大空间,也有轻量SUV的高底盘,高通过性。”

  业内人士分析,跨界融合,多种优势并存是CROSS车型的最大特点,CROSS车型代表了汽车消费的新思维,新取向。从更宏观视野看,CROSS跨界理念不仅仅是汽车领域的新突破,更是在整个社会兴起的潮流。与大趋势的融合,则为CROSS汽车市场获得了消费需求的社会文化基础,从这点上看CROSS车型潜力无限。

  CROSS车型市场红火走势看好

  进入2008年以来,CROSS跨界车型细分市场在国内车市开始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据长安铃木一家北京地区经销商介绍,天语SX4两厢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步的增长,而进入08年以来销量开始放大,该店日销量最高已超过50台,已经出现部分车型紧张的局面。同时,广州、上海、成都等主要城市的长安铃木经销商也反映天语SX4的热销走势。而近期上市的CROSSPOLO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天语SX4两厢上市以来,一直有比较高的人气。天语SX4的优势特点已经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长安铃木介绍,“天语SX4具有CROSS风格的炫动外观,个性时尚;拥有独特的TECT安全车身设计加上6安全气囊及ABS+EBD+BA等全套安全防卫科技,安全性能出色;天语SX4搭载先进的M16A发动机,采用VVT技术,在动力输出与省油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天语SX4在动力、安全、省油等方面,突出的性价比优势赢得市场青睐。”市场人士分析,在油价持续攀升的大环境下,CROSS车型兼具SUV的行动力与经济省油的低能耗表现,节约了一大笔用车成本,也是备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市场人士表示,CROSS车型进入中国不久,但市场接受度却迅速提升,以天语SX4两厢、CrossPOLO为代表的跨界车表现出的竞争优势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随着CROSS新车不断到来,CROSS细分市场在2008有望得到更快速的增长,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