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10年4月7日,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将在一系列实质性的项目上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两个集团将进行经验共享,以求快速实现合作利益最大化。双方宣布了交叉持股架构:雷诺日产将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戴姆勒集团将分别持有雷诺公司和日产公司3.1%的股权。

双方将在共同研发的结构上打造新一代SMART FORTWO 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以及这两款车型的电动版本,并将丰富这两个车型系列。

双方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合作将集中在高燃油经济性的汽油/柴油发动机上。雷诺日产联盟将把其3缸和4缸汽油/柴油发动机提供给戴姆勒集团,并将由奔驰公司进行调校和改型以适合奔驰车型的特点。

双方在轻型商用车领域也达成了紧密的合作意向。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客车公司将扩展其产品线,并在2012年后向市场提供全新的入门级商业用途车型,此车型的核心技术将由雷诺公司提供。除此以外,双方也将共享某些动力总成部件以扩大中型客车车型的产品线和销量。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