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和永源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开拓中国电动SUV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在中国针对全球销售市场共同开发、制造和销售小型电动SUV和其他类型汽车

Marketwire 2010年1月21日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和中国台州消息——美国电动汽车领先企业ZAP(场外柜台交易股票代码:ZAAP)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宣布达成一项商业协议,在中国面向国内和全球销售市场生产运动型多用途电动车、小汽车和其他电动汽车。

ZAP与永源汽车有限公司合作生产永源五门A380 SUV,该车型整合了最新的交流推进和锂电池系统技术,是ZAP面向中国车队市场推出的一款具有高性能的中程电动汽车(EV)。永源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每月生产数千辆三门或五门A380小型SUV,并以新型轿车和其他汽车积极拓展产品系列。

与永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协议是ZAP面向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实施的多阶段商业计划的一部分。ZAP之所以选择永源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部分原因是去年永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了中国第一辆满足国际质量标准的汽车,达到的标准包括ISO 9000、中国强制认证(CCC)以及最近通过的欧盟进口认证。这家位于台州的汽车公司通过600多家汽车经销商在中国销售汽车。在政府的支持下,永源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台州的工厂目前年生产能力高达50,000辆,实现了企业规模化生产。

ZAP和永源汽车有限公司认为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可从ZAP悠久的电动汽车从业历史、系统整合经验以及各种电动汽车的全球销售能力中获益。根据此独家协议,ZAP和永源汽车有限公司将采用ZAP设计的电动系统,并将其整合到永源生产的电动SUV中。ZAP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圣罗莎开展核心技术研发,并针对该合作关系进行技术授权。ZAP和永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共同向中国、北美和欧洲出售电动汽车,以拓展市场范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销售量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长了46%,2009年达到1360万辆。

ZAP希望把握政府鼓励发展插电式交通工具的机遇。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宣布,到2011年底全电动汽车、混合汽车和公交车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0,000辆。为促进发展,中国经济建设部门针对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每辆电动汽车向制造商发放60,000元人民币(约合8,800美元)的补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