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马自达在华议分家?福特回应只是猜测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新浪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7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正商议分割双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从而各自单独与中国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日本《日经商务》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马自达、福特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基本同意将三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一分为二。

根据相关安排,马自达和长安将以各自持股50%的方式经营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位于南京的工厂;福特和长安则将经营位于重庆的工厂。《日经商务》报道,福特和马自达将于2012年前完成分割行动,此举将进一步削弱双方合作关系。

共同社分析称,马自达于2006年加入福特与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在重庆工厂生产了马自达3,07年在竣工的南京工厂生产了小型车马自达2。但是,由于福特在重庆工厂也生产沃尔沃,生产线繁忙,马自达预计今后“马自达3”在中国的销售势头仍将上升,因此计划将生产转移并集中至南京工厂。

马自达和福特两家公司的代表对上述报道作出回应,称目前尚无计划拆分在华合资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新浪汽车,上述报道只是媒体的猜测,该公司不方便对此置评。

2009年马自达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到约18万辆,涨幅为40%。马自达打算把南京工厂的产能从每年16万辆提高至20万辆,把在华汽车销量提高至大约3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