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股份2014年计划整车目标50万辆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1月8日,东风股份发布12月份产销快报,全年整车销量突破20万辆,同时公布的还有高管调动情况。东风股份表示,原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东风股份职位,东风股份总经理由原公司副总经理卢锋担任。

1月8日,《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到东风股份内部人士,该人士表示:“原公司总经理要到集团任职,所以不再担任股份总经理职位。”

总经理更换引发高管变动

据东风股份1月8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东风股份内部发生一系列高管变动。

首先,朱福寿由于工作原因不再担任东风股份总经理,其职位由卢锋接替。卢锋自2002年6月起担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3月到2007年9月兼任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1999年7月至今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其次卢锋原副总经理职位由李建刚担任,李建刚在此之前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兼制造总部总部长。

最后董事会秘书一职由东风股份原证券事务代表张新峰担任;证券事务代表由证券事务和投资者关系管理部科长熊思平接任。

东风汽车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此次调换的高管都在原岗位上做了很长一段时间且工作尽责,工作很长时间有一些调动或升迁是正常的。”

2014年整车销售目标50万辆

东风股份的公告显示,2009年12月东风股份实现整车销售19536辆,全年销售207658辆,同比增长22.64%;12月实现发动机销售13504辆,全年销售129707辆,同比减少20.22%。同时,记者了解到整个东风集团2009年销售汽车189.8万辆,同比增长43.6%。

东风股份已成立十年,目前国内的轻型商用车行业已形成福田、江淮、东风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

东风股份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据我了解,东风股份轻型商用车销售仍居行业第二位,客车底盘、皮卡国内年销量居行业首位。其中,轻卡实现末端销售破7.7万辆,同比增长了44%。”

该人士同时表示:“在新年商务年会上,当时仍任公司总经理的朱福寿先生提出了东风股份未来5年的销售目标,即,到2014年,动力总成年销售30万台,海外年销售10万辆,整车年销售50万辆;到2014年,以3大基地协调发展为基础,确保在东风集团内销量贡献度超过15%、确保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5%、确保每年最低增长率大于15%。”

未来仍将大力发展新能源

东风汽车表示,东风股份新能源汽车中期事业计划分两个发展阶段:2010年-2012年为第一阶段,年产销量从1000辆提升至8500辆;2012年-2014年为第二阶段,年产销量将超过20000辆,其中,纯电动轻卡与厢式车总量达到650辆,新能源客车总量达到1450辆,纯电动工程车服务车/MPV/微车总量达到1.7万辆。

自2005年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东风股份至今共开发车型12款,已在14个省、市开展运营工作;其中东风天翼纯电动大客、纯电动锐骐、纯电动奥丁等三款车型已取得公告,并进入国家示范运营车型推荐目录。东风股份襄樊新能源基地纯电动客车初步实现产业化。

同时,东风汽车提出了未来的海外出口目标:至2014年,海外业务年销量占国内年销量10%,超过5万台,轻型商用车行业出口排名第2,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形成10个核心市场,辐射5大区域,20个国家,择机进入欧美市场;建成6个海外生产基地,2014年达到KD组装占出口总销量80%。

东风股份微车事业战略目标是:2014年实现产销量突破20万辆,在国内微车市场占有率突破5%。对内,建立市场研究、业务运行、控制提升三大系统;对外,建立八大商务处,管辖150家核心经销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