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携手密歇根大学探索新道路,加速未来混合动力汽车研发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福特携手密歇根大学开展前沿研究,全力推进先进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发展。
·借助虚拟试验技术,研发人员每周对混合控制系统进行多达175000次设计模拟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效率和操控性。
·研发人员为未来驾驶混合动力汽车的车主提供了通过选择软件定制车辆性能的可能。

2009年10月21日,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福特汽车公司正和密歇根大学联手推进一个旨在加速未来混合动力汽车开发的全新项目。

研发人员对2500项道路行驶数据进行分析,以此确定如何能通过调较车内的电子控制系统来进一步改善车辆的燃油效率并提升车辆的驾驶乐趣。

福特研究与先进工程部负责车辆控制架构和算法设计的总监Ryan McGee说道:“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是燃油效率最高的在售中型汽车,它的性能无可匹敌。福特和密歇根大学开展的合作有助于我们下一代福特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并以更快的速度将产品推向市场。”
与密歇根大学的合作过程中,福特已经完成了近1百万次混合动力汽车控制系统的设计模拟,并继续以每周50,000次的速度推进。若非和密歇根大学联手,不可能实现如此高的研发效率。

其他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相关研发工作,则主要侧重于解决燃油经济性问题。通常情况下,实现燃油经济性需要以牺牲操控性为代价。福特汽车和密歇根大学希望可以找到两者兼得的解决办法。

“我们开发的全新混合控制器设计方法,具有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来决定汽车燃油效率和驾驶性能的潜力,”密歇根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的Jessy Grizzle教授解释到,“我能预见的是,未来的混合动力汽车将具有多种模式,或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设置来实现不同驾驶体验。”

尽管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是获得的初步结果表明该研究前途无量。“通过与和密歇根大学的研发团队开展的合作,我们对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各领域进行了实验,并不断探索能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的创新方法,”福特研究与先进工程部首席技术官Gerhard Schmidt博士表示,“和大学合作进行的混合软件开发展示了良好的前景,它能使我们继续保持领先,开发更为经济的未来混合动力汽车。”目前福特已推出四款混合动力汽车,还有更多型号的电动汽车将陆续面世。

新款福特Fusion混合动力和水星Milan混合动力车在城市路况下的油耗为41mpg,(每加仑可行驶里程数),比混合动力版丰田佳美还要高出8mpg,从而成为全美最省油的中级汽车。混合版福特Escape和水星Mariner的城市油耗数据为34mpg,同样比混合动力版丰田略胜一筹。

Autodata Inc.的数据显示,福特9月全月共售出26016辆混合动力汽车,相比08年同期增长73%。

展望未来,福特计划在2010年生产纯电池驱动的全顺Connect商用货车,2011年生产电池驱动的福克斯紧凑型车,并在2012年推出插电式混和电动车和下一代混合电动车。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