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月度信息会:政策效应初显 汽车市场有所回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3月10日,中汽协举行月度信息发布会。
   
统计数据表明,2009年1、2两个月累计,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46.49万辆和156.36万辆,同比产量下降1.16%,销量增长2.70%;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11.62万辆和121.79万辆,同比增长3.29%和5.81%;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销售增长18.78%,市场份额上升了7.71个百分点,政策拉动作用明显。商用车产销分别为34.87万辆和34.57万辆,同比下降13.15%和6.94%;
      
中汽协认为,在国家多项振兴汽车工业政策效应带动下,2月汽车产销双双超过80万辆,结束了自2008年7月以来月产销连续低于80万辆的低位徘徊局面,汽车市场开始回暖;汽车产销同比实现增长;库存压力得到释放,厂家库存数额为两年来最低水平。1、2月累计,汽车销量同比小幅增长,产量略有下降;受惠于政策利好,占比重最大的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呈快速增长,带动了乘用车行业整体产销增长;商用车由于利好政策相对于乘用车明显不足,虽然2月产销好于1月,但1、2月累计情况是商用车整体产销不仅低于行业水平,而且还有较大幅度的负增长。总体看,汽车市场并没有全面复苏。
      
谈到对3月份汽车行业走势的预测,中汽协熊传林副秘书长说,我们对3月车市谨慎乐观,前景看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