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主要汽车企业在华计划及产销目标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从各企业近日陆续公布的今年在华的产销计划来看,大部分汽车企业对今年的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09年世界主要汽车企业及其合资企业在华计划及产销目标如下:

1.丰田

2009年销售目标70万辆,同比增长10%。

2009年初一连串的人事调整,是丰田汽车加大力度发展中国业务的前奏,从中至少可以看出,丰田汽车正在加强对雷克萨斯在中国业务的管理,以期保住甚至增加该部分市场份额。

一汽丰田:销量目标38.4万辆,同比增长8% 。一汽丰田在长春的第六家工厂已经开工,将一汽丰田的产能提升至50万辆。另外,新SUV车型RAV4也将在今年引入,其上市时间为今年春季。

广汽丰田:广汽丰田第二工厂计划于2009年中期启动,初始产能为12万辆。随着产能的扩充,广汽丰田也将会在今年按计划引进新车型,汉兰达国产的正式投产时间将在今年年中左右。

2.通用

通用汽车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向中国市场推出雪佛兰和别克品牌共计10款以上新车型,并与一汽合资成立商用车公司。此外,2009年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中国正式推出OnStar车载信息服务业务。该公司斥资近20亿元人民币的上海通用汽车试车场也正在建设中。

上海通用:销售目标48万辆,同比增长7%。截止目前,上海通用已经完成了沈阳北盛、烟台东岳、上海金桥等三大基地的建设,并分别在三大基地上马了不同生产平台。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目标70万辆,同比增长10%。上汽通用五菱将推出一些新的渠道建设及管理办法,以利于销售网络的健康发展。同时,还希望在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与合作伙伴结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3.大众

大众(中国)即将发布“2018计划”,确定其未来10年在华战略。大众集团曾公布,计划在2018年之前在全球范围内销售1120万辆汽车,其中计划在中国销售240万辆汽车。在2009年和2010年间,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将根据市场需求,陆续引进10余款新车型。在未来10年中,每年至少将4款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一汽大众:销售目标56.43万辆,同比增长10%。今年一汽-大众的战略重点将放在华南市场,众多新车将密集推出,第六代高尔夫、捷达帕萨特CC等新车的推出或将成为一汽大众在2009年的王牌。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预计8.8万辆,同比增长50%。上海大众将携现有帕萨特领驭的升级换代车型冲击2009年车市,它的定位将高于上海大众目前的旗舰车型帕萨特领驭。还将在2009年以进口身份先期将途欢Tiguan引入国内,而国产途欢Tiguan将随后推出。

4. 福特

今年在春节前,福特汽车公司将其亚太区及非洲区总部迁至中国。2009 年起,福特汽车将从北美出口超过30,000辆汽车到中国市场,并大量出口零部件以供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生产使用。

长安福特马自达:2009年3月份长安福特马自达推出了福特新嘉年华。此外,通过重庆与南京两大工厂的产能扩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以上。

5.PSA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汽车销售不振,标致雪铁龙预计今年全球业绩仍将报亏,不过其在中国市场仍在盈利。该集团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今年将推出至少三款新车。

东风标致:销量目标10万辆左右。根据东风标致的产品布局,三厢加两厢的市场策略正在逐步推进,不出意外,两厢207将呼之欲出。

东风雪铁龙:东风雪铁龙将在2009年一口气推出三款新车:两厢爱丽舍、三厢世嘉、雪铁龙C5,这预示着东风雪铁龙将在2009年迎来品牌提升的高潮。

6.菲亚特

从2008年开始,菲亚特汽车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就是加快调整和完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未来菲亚特在中国的发展计划铺平道路。2009年起,菲亚特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这一体系的整合。

7.日产

2009年销售目标57万辆,同比增长19%

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在2009年引进NT400Caster轻型卡车并在湖北襄樊工厂投入生产。该轻型卡车所搭载的ZD30柴油发动机将在湖北十堰市生产。

东风日产:销售目标38.8万辆,同比增长10%。

在现有8款车的强力支撑下,东风日产有望向汽车市场三强位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提升品牌与网络快速扩张是东风日产的推广重点。

8.现代

2009年销量同比增长22%

到2010年,在全球占1/3的产量,其中在中国完成100万辆销量。

北京现代:销量目标36万辆,同比增长20%。今年北京现代将重视品牌塑造等软实力提升,并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9.起亚

2009年销售目标18.5万辆,同比增长30%。

为实现成功投放两款新车型,该公司还计划将今年的经销商网络由目前的187家扩张到270家专营店,单店销量也将从2008年的平均每家759辆提升至2009年的887辆。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目标18.5万辆,同比增长30%。东风悦达起亚准备在加强销售网络建设、突破革新售后服务、实施精准品牌营销、扩大政府采购等方面精耕细作。同时将有两款新车上市,代号分别为TDc和AMc。

10.铃木

铃木汽车于年初宣布加强在中国的汽车业务,在未来三年内分阶段实现50万辆的年产量。

长安铃木:尽最大努力早日突破年产15万辆的目标,并向年产20万辆整车的目标前进。第七代铃木奥拓将于2009年国庆节前在长安铃木投产,并与全球同步上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