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吉利后年投产2.0升轿柴发动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吉利汽车以及浙江银轮集团将于2010年年中左右开始在三方的合资公司中生产2.0升的轿车柴油发动机。

该公司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蒋世宏说:在未来几年,该发动机将搭载在至少七款吉利车型上,这些柴油版汽车主要着眼于海外市场。

“许多吉利的车型,包括中级轿车,SUV以及MPV等,未来都会有柴油版,”蒋世宏说。

他说这些柴油版汽车将主要销往海外市场,但如果国内已经开始鼓励使用柴油轿车,这些车也可能在中国市场销售。

他说该款2.0发动机目前正由德国AVL List GmbH开发,预计样机开发工作将于2008年9月完成。

他说该机型燃油喷射系统初期用的是博世从德国进口的产品,实现量产后会用博世在中国生产的产品。

他说该款机型的知识产权归属三方的合资公司,但未来该发动机除了供应吉利汽车,还可能卖给合资方以外的第三方的整车厂。

蒋世宏说该合资公司投产后,初期产量可能只有每年几千台但预期增长会很快。

今年早些时候,玉柴、吉利以及浙江银轮三方共同投资计划在浙江天台和山东济宁建设两家柴油机生产工厂,其中玉柴控股52%,吉利控股30%,剩下18%为浙江银轮所有。

根据合资各方所述:该合资公司的两家工厂设计产能合计最终将达到30万台。

玉柴位于中国西部的广西玉林,该公司是中国国内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去年销售了38万台左右的柴油发动机,但这些发动机都是装载在商用车或者非汽车机械设备上。

因预期柴油轿车在中国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玉柴于2004年委托德国FEV开发一款1.2升的全铝乘用车柴油发动机,代号为4W。

但由于缺乏政府对柴油轿车的支持,以及国内柴油品质不好等诸多原因,柴油轿车的发展趋势目前仍没有出现,而这款较为先进的轿车柴油机在2007年仅生产了几十台,主要供不同类型的测试使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