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成立5年 国产化率已达到40%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5年前第一辆国产宝马轿车下线时除了四个轮胎,全部都是进口零部件,如今国产宝马国产化率已达到40%左右。中德合资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4日迎来成立五周年,第10万辆国产宝马轿车也于当日在沈阳工厂下线。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先生介绍说,到2007年底,华晨宝马已有100家本地零部件供应商,实现36亿元的采购额。到2008年底,将增加到150家本地供应商和44亿元的采购额,国产化率不断提高。

专程前来参加庆典的宝马集团董事艾希纳先生在致词时说,到中国投资,是宝马集团所做出的最重要也最正确的决定。虽然中国还不是宝马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但是中国无疑是全世界最富活力、成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

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于2003年签署协议,共同投资成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当年10月,第四代宝马3系轿车在沈阳下线,同年11月推出宝马5系轿车。目前,华晨宝马共生产两个系列17款宝马轿车车型。2007年,国产宝马销量超过3万辆,成为豪华品牌轿车在中国合资生产的成功典范。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