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两项汽车环保节能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4月底,我国汽车环保节能生产取得重大突破:汽车内饰件低压注塑成套技术,根除了甲醛等有害气体污染;第三代发动机进气管——塑胶进气管,实现节能6%至8%。这两项填补国内空白的技术,由华中科大与深圳群达行精密模具公司合作完成。

  华中科大努力探索既符合高校特点,又融入社会经济领域的路子,创新实践育人为本、学研产三足鼎立的办学模式,实现“校内建研发中心、周边建孵化器、开发区办大学科技园、资本市场融资和退出支持新一轮成果转化”四级跳,科研优势源源释放,得到国家有关部门高度肯定。

  目前,该校形成了华工科技、天喻信息、华中数控等一批规模企业。2007年,学校规模企业收入19亿元,利润增至1.5亿元,5年间翻了一番。光电子、数控系统等领域的不少产品,已具国际竞争力。

  华中科大规模企业与学校优势学科结合,共建工程中心、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拥有企业标准孵化场地18000平方米,在孵企业80余家。每年为1500至2000名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使孵化功能向“引导创业”转变。

  华中科大与地方携手,共建研究院、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等创新基地。“十五”期间,该校完成湖北省企业委托项目近4000项;近5年来,与广东省的合作项目达1000多项,经费总额近3亿元。东莞民营科技企业志诚冠军公司与华中科大合作5年,5个产品为国内首创,年销售收入从7300万元增到3.3亿元。

  华中科大开始形成科技成果持续转化平台,被誉为我国中南部的科技“发动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