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4月20日,值北京国际车展举办之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公布了C-NCAP 2008年度第一批8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这是进入第3年运行的C-NCAP首次在北京召开评价结果发布会。随着测试车型的不断增加,涉及的汽车企业和产品类型越来越广泛,C-NCAP更全面和有效地反映了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产品安全性能的整体状况,也可以看到在社会的关注和企业的努力下所取得的技术进步。

为做好2008年度的C-NCAP评价,2007年11月和2008年3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管理中心从2006年度以来新上市乘用车产品中先后拟定了两批35个候选车型,于2008年1月开始已陆续进行了8个车型的试验。

具体产品型号和生产企业是:

1、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 华泰圣达菲牌SDH6450F型乘用车;

2、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牌ZH6460W1F型轻型客车;

3、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马自达牌CAF7161M型轿车;

4、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 大发牌CA7150型轿车;

5、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丰田牌TV7181GLX-iM型轿车;

6、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迈腾牌FV7187T型轿车;

7、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雅阁牌HG7241A型轿车;

8、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长安牌SC7162型轿车。

按照C-NCAP规则,这8个车型分别先后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以及可变性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等三项实车碰撞试验。每项碰撞试验最多可得到16分,如果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以及气帘是标准配制,还可根据其技术状况得到总共不多于3分的加分,因此最高得分为51分。根据得分,车辆的安全性能分为1到5+共6个星级。此外,每一试验车辆在碰撞试验前还都要按照国家标准试验循环进行排放和油耗的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