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 Noryl GTX* 树脂生产的翼子板透过中国东风标致汽车开拓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 上海 – 2008 年 4 月 17 日 – 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不断寻求高科技树脂所提供的高性能优势,利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高科技Noryl GTX* 树脂注塑而成的汽车车身外板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应用。在七年多的时间内,标致一直在其法国制造的汽车翼子板和其它车身外板中使用Noryl GTX 树脂。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神龙公司)在东风标致 307 四门轿车的前翼子板中应用了Noryl GTX 树脂。该款轿车是神龙公司首款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车型。

应用于翼子板和其它车身外板的导电性 Noryl GTX 树脂具有几大优势:与钢材相比可减重达 50%,为设计和成形复杂部件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和灵活性,并可以应用于标准汽车车身喷涂工艺中。这种树脂无需底漆就可以在白车身侧面同时进行喷涂或粉末喷涂。全球十余家 OEM,超过1200多万辆汽车都选择安装了以 Noryl GTX 树脂制成的翼子板或车身外板。

东风标致 307 四门轿车的 Noryl GTX 注塑件是由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 (DFV) 为神龙公司所定制,(东风伟世通是由伟世通、延锋伟世通、东风汽车组建的合资公司。)为了实现Noryl GTX翼子板在神龙公司汽车产品上的应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与标致翼子板在法国的设计及制造商Plastic Omnium携手向东风伟世通提供了培训以及现场技术协助。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与神龙公司及其供应商密切合作,共同实现这一新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Rémi André 说:“为了确保 Noryl GTX 翼子板的顺利生产,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为我们的团队提供了很大支持。他们的技术资源让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在线喷涂,并为这种创新工艺在中国的成功实践提供了很大帮助。”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大中华区汽车塑料部总经理何萌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使用我们的高性能塑料解决方案来替代传统材料,反映了作为长期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与我们的汽车客户紧密合作,以帮助他们取得成功。中国是最近才采用我们高性能材料的国家,我们帮助客户简化了将这项技术从他国转化到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的过程,这将有力地推动这种材料在中国的发展。同时沙伯基础创新塑料还提供了广泛的培训和技术资源以加快热塑性零件的成功生产,这种材料在东风标致 307 的前翼子板中得到了清晰的诠释。”
利用 Noryl GTX* 树脂减轻大型车身外覆盖件的重量

可在线喷涂,在汽车车身外覆盖件上应用轻便的、多功能的 Noryl GTX 树脂来替代钢材可以提高燃油效率,帮助减少客户成本以及温室气体排放量。此外,这些树脂比金属具有更大的设计自由度,能让汽车制造商制造出外形优美以及配置最佳的汽车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Noryl GTX树脂结合了聚酰胺 (PA) 和改良的聚苯醚树脂 (PPE) 聚合物技术,将 PPE 的尺寸稳定性和抗热性与 PA 的耐化学性和流动性综合于一体,成就了一种具备优异抗冲击强度和刚度、具备在线喷涂所要求的抗热性能的高耐化学性的材料。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