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协同仿真平台PERA 2007

访安世亚太公司总工程师梅林涛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企业级协同--梅林涛.jpg

2007年CAE技术的趋势之一是集成平台和数据管理,安世亚太公司于2007年8月28 日隆重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旗舰产品——企业级协同仿真平台PERA Simulation 2007。PERA Simulation 2007的发布迎合了CAE的发展趋势,给客户带来了更大的便利,下面让我们走近安世亚太,了解这款新的平台级产品带给大家的震撼!

AI:企业级协同仿真平台PERA Simulation 2007的发布迎合了当今CAE软件的发展趋势,请您就流程管理、仿真数据管理以及多学科集成与优化等方面谈一下PERA Simulation 2007是怎样一个企业协同仿真管理平台?

梅林涛先生:研发是实现自主创新、中国创造的重要手段,仿真是研发的利器,随着仿真任务越来越多且越来越复杂,客户对仿真的效率、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研发项目、任务、流程进行梳理和管理已经成为众多高端研发机构的关注重点,并且成为提高效率、缩短时间的必要手段。

PERA Simulation将项目管理、流程管理、技术管理、多学科优化、数据管理及知识管理融于一身,并充分利用企业分布式硬件资源和网络计算资源,支持企业的任何仿真活动。通过PERA.Simulation研发流程管理技术,可以实现仿真过程中涉及到的设计人员、仿真人员、专家、管理者、合作方等人和研发资源在平台中高效协同工作。研发流程将产品研发数据、人员、业务紧密集成在一起,形成项目和研发活动的可跟踪、可控制和可重复的管理机制。

企业仿真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都是PERA.Simulation数据管理的对象,通过PERA.Simulation有效的结构化数据管理功能,可实现数据的保存、复杂查询、谱系跟踪以及数据报告生成等。

产品优化是企业产品研发的终极目标,通过PERA.Simulation的现代多学科设计优化功能,可以进行设计方案的“What-if”研究、优化设计和进行产品可靠性设计,是理解产品系统行为,提升产品综合性能,保证设计方案整体最优的重要手段,改变传统的设计-校核-修改的设计模式。

企业研发相关的技术、流程、经验和数据是企业的重要智力资产,这些智力资产的有效管理将对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通过PERA.Simulation研发知识管理功能,将企业积累的各种知识经验应用于后继的项目和产品研发中,形成基于知识的研发管理体系。通过知识进行研发创新,以更低的成本、更少的时间设计出更加优异的产品,对于企业保持快速研发反应能力和竞争优势至关重要。
  
AI:企业级仿真平台PERA 2007的发布进一步揭开了“协同仿真”的密码,请您详述该平台是如何来实现产品仿真过程中的协同的?

梅林涛先生:在企业研发活动过程中需要各个部门、各种专业人员间的协同,还有流程上的协同等,同时,他们使用的软件也是不同的,所以,一个好的平台必须解决人与人之间、软件之间、数据之间及学科之间的协同。PERA.Simulation从流程管理、技术集成、多学科集成等模块上解决了企业关于这方面的需求。协同仿真平台PERA.Simulation具备行业通用的技术,实现功能上的交钥匙,然后再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进行定制服务。平台化协同工作产生的优势就是把离散的知识集成、提高战斗力、实现基于网络化的知识和计算的数据共享。
  
AI: 2008年已经向我们走来,请问在新的一年安世亚太在汽车行业的推广方面会有什么举措?

梅林涛先生:汽车是全球性的产品,研发越来越复杂,并且,汽车上已经不存在没有经过仿真的子系统和零部件。我们平台提供的上述先进的协同技术在汽车技术集成上更是可以广泛使用。其中,模型的转换、模型的简化及多学科优化是可以直接给汽车企业带来效益的最有利的手段。

汽车行业的产品是非常复杂的,涉及的学科也非常多,安世亚太自主研发的旗舰产品——企业级协同仿真平台PERA Simulation目前已经包含了创新、仿真、质量管理三个子平台,同时,安世亚太的精益研发平台也将帮助企业提高产品性能、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产品质量。2008年,我们除了一如既往对汽车行业进行大力度的支持外,还准备把我们在航空、航天、机车等行业积累的项目经验用于汽车用户参考,这些行业在很多方面都是一致的。另外,我们在汽车行业的咨询经验也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受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