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柔性的检测设备

访霍梅尔特斯达自动化测量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监Thomas Mueller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精良的检测设备

精密计量是德国霍梅尔公司的悠久传统,该公司的工业计量仪器和检测设备,以其不断创新进步的高精度和高品质代表了世界工业计量的先进水平。据Thomas Mueller先生介绍,齿轮轴零件的测量应用可以分成两部分——生产测量和精测室测量。在生产测量方面该公司能为不同的生产过程提供相应的测量设备。首先有在线测量设备,其主要是安装在加工设备之中来控制工艺要求,磨削工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另外还有提供线边检测站以及不同形式的SPC测量设备。这意味着在整个车间的加工流水线中,霍梅尔不仅能为其提供手动检具和线边检具,同时还能提供光学轴类测量系统,它能柔性、精确和快速地测量零件所要求的全部形位公差和尺寸。

在谈到设备精度如何保证时,Thomas Mueller先生表示,该公司所有的设备都会提供一个标准件来帮助客户检测设备精度。该公司为不同的设备做了不同的方案。举例来说,气动检具的标准件就是该公司在法国进行生产的。另一个例子就是OPTICLINE光学轴类测量仪,它集成了完整的标定盘和温度传感器。通过这些手段,设备在每一次测量之前都会检测、校正,确保客户能够得到一个正确的、稳定的测量结果。

对设备的新要求

随着齿轮产品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和齿轮加工技术的不断提升,人们对齿轮零件的检测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谈到这一问题时,Thomas Mueller先生介绍,这需要对操作者和精测人员做一个区分。一般来讲,操作者主要关心的是生产设备所加工的产品质量是否达到要求,他们希望得到一个明确和快速的信息。因此,精测人员应该告诉他们所有的状态是受控的,他们可以继续下一步的生产。人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需求正在传递给中国的企业们,扭纹测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欧洲许多汽车生产厂和他们的供应商已经将其作为一个标准。如果中国企业想要成为欧洲厂商的供应商,就必须根据他们的标准进行测量工作。

而对于一个合适的测量设备的选择,Thomas Mueller先生则认为要满足快速和柔性的特点。设备的使用应该非常简便,为的是尽可能避免使用过程中的误操作,同时确保每个人都会使用并非常愿意在测量中使用。客户也需要建立一个精测室,当问题出现时它将作为深层分析的地方。客户的要求会经常改变,这让企业的投资不仅要适合于现在的切实需求,也要顾及到未来的发展。

设备发展前景

在谈到设备发展前景时,Thomas Mueller先生认为,测量设备将更贴近生产制造并与产品整合,未来的走向将会是综合型的测量设备以及柔性的解决方案。这不是生产本身遭遇到了柔性的瓶颈,而是在实践过程中人们注意到它主要来自于测量技术以及零件处理的自动化程度。

通过光学表面检测设备,人们同时也看到了一个趋势,即复杂生产测量技术的逐步持久化和自动化,这意味着设备能对表面缺陷做出分析,例如划痕等。当前,大多数企业都是由目测完成检验,但是它的劣势在于人们无法集中于长时间的反复操作,而且人们无法对表面的缺陷作相应的分类,只能判断零件好与不好。我们的光学表面检测设备可以探伤并对表面的缺陷进行分类,这些都确保了零件的高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