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车”系列之宝马X5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宝马X系列以其优良的特性和精巧的设计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目光。宝马X5从头至尾都凸显着它的自信与实力。

宝马标志中间的蓝白相间图案代表蓝天、白云和旋转不停的螺旋浆,象征该公司过去在航空发动机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及其一贯宗旨和目标:在广阔的时空中,以先进的精湛技术和最新的观念,满足顾客的最大愿望。

宝马汽车一直以尊贵的气质而闻名。宝马X系列以其优良的特性和精巧的设计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目光,在宝马车族里独树一帜。

在沿车身向后延伸的凹凸表面的交相辉映中,宝马X5从头至尾都凸显着它的自信与实力。发动机舱盖引人注目的三叉戟外形、时尚优雅的双灯泡大灯和特有的BMW双肾型进气格栅,所有这些无不体现着X5的动态性能,而不锈钢排气管和与车身颜色相同的后扰流板则为整体效果做了点睛之笔。

 

远近光氙气前灯

 

为了提高在恶劣天气和不良光线条件下的安全性,宝马X5的远近光氙气前灯比传统卤素大灯亮一倍,可把光线集中照射到前方的道路之上。同时,自动高度调节功能根据车辆负载情况调节光束的角度,以免让对面的驾驶者感到眩目。

发 动 机

 

宝马X5最高配置搭载的8缸汽油发动机为响应性能、动力和精致树立了新的标准。Valvetronic电子气门、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可无级调节的进气装置等技术改进使V8发动机能够输出更大的功率,从而获得更高运动型多功能车(SAV)性能。其功率输出达到261kW/6300r/min,最大扭矩达到475N·m/3400r/min。宝马X5 4.8is完成0~100km/h的加速只需6.1s。

利用BMW著名的6缸发动机技术,BMW X5 3.0i发动机带来了非凡的响应性能和流畅的动力输出。汽油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DME)确保了发动机的高效运转,而且使这款直列6缸发动机的功率达到170kW,扭矩在3500r/min时达到300N/m。

变 速 箱

 

宝马X5 4.4i和X5 4.8is中带自适应变速管理(ATM)和Ste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敏捷的换挡操作。这个新变速箱的设计能够提供从一个挡位到另一个挡位之间更快更平稳的转换。在自动模式下,ATM可以根据驾驶情况调整换挡时机。而在运动模式下,驾驶者可以使用选挡杆手动换挡。宝马X5 3.0i标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在各种速度下输出最佳动力。

作为X5 3.0i的选配装置,5速自动传动系可以最大限度地从SAV灵活的发动机中获益。精确调节的挡位传动比可以让车辆在通畅的公路上越跑越快,也可以让驾驶员在通过曲折的道路或不平、松散的路面时完全控制车辆,带有Steptronic的5速自动系统通过选挡杆进行手动换挡操作。

底盘管理系统

 

宝马X5的底盘管理系统将驱动四个车轮的X-Dirve系统、DSC行驶动态稳定程序、发动机控制器和可选的主动式自适应转向控制系统等连接成为一个统一的行驶动态性能控制网络。稳定控制程序首先确定了4个车轮驱动力的分配,控制着各个车轮的制动和发动机工况的管理,保证它们之间的工作相互匹配,以便在任何时候都为车辆提供最佳的行驶动态性能和最高的行驶安全性能。宝马X5对DSC进行了功能扩展。除了基本的功能,如ABS、测滑监控以外,DSC还增加了挂车稳定性监控功能、下坡行驶辅助功能、弯道刹车辅助功能和电子差速锁、可变防滑轴差速器等的监控功能以及车轮空转自动制动功能。

免提电话系统

 

无论是在城镇还是乡村,带蓝牙接口、集语音控制和外部天线于一体的通用移动电话系统都可以确保最佳的接收和方便的使用,同时还有搭配西门子、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移动电话的可移动插入式适配器。

全景式天窗

 

宝马X5采用了SAV可选装的全景式天窗。按下按钮,全景式天窗的两半就会倾斜。前半部分还有滑动功能。车顶打开后,挡风装置的角度会根据车速发生改变,以减弱紊流。电动遮阳帘则可以进一步防止阳光的直射。

安全气囊系统

 

宝马X5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除了驾驶者安全气囊、前座乘客安全气囊和前后车门安全气囊,宝马全新X5还标配了前座和后座头部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被称为IHPS 2(膨胀式头部保护系统)的头部安全气囊能够防止头部和肩部撞击在车门上。由于这种气囊充气后的保持时间比传统安全气囊更长,因此能够在车辆发生翻滚过程中或外部异物侵入车内的情况下,为乘员提供更多保护。如果需要,还可以在后排加装两个侧面安全气囊。这样,宝马X5装备的安全气囊总数达到了10个。众多的安全系统以及新加入的智能化安全带占用状态传感器,为客户提供了最可靠的保护。宝马X5是同级别中第一个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达到五星级乘员安全性的汽车。

内 饰

 

宝马X5的内饰魅力十足,给人印象最深的当属其极强的时代感。从柔软的Walknappa真皮或灰色的Dakota真皮座饰到美观的饰物,与车厢的颜色匹配更加完美。位置升高的舒适座椅、后排乘客宽敞的腿部空间和高度灵活的内部空间概念,确保每个人都能够在旅程中感受到放松、清新以及典型的BMW风格。宝马X5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包括了整体感更强的中控台界面以及i-Drive系统、电子驻车制动器、电子换挡杆等新鲜玩意的采用,进入车内能够立刻感觉到紧跟时代潮流的电子气息和宝马独有的驾驶至上的运动理念。

悬架系统

 

宝马X5的悬架由现在宝马7系列轿车所使用的悬架演变而来,悬架后部采用了铝制部件,提高了驾乘控制性能,此外还装备了电子控制的气动车身自动水平系统。在宝马X5的后桥上,用空气弹簧取代了传统的钢制弹簧。悬架系统可以根据当前的驾驶条件,在行驶中对不均匀负荷及重量改变自行做出调整。为了改善操纵性和舒适性,宝马X5的双轴自平衡后悬架系统可以平衡前后轴的高度,确保车辆水平不受负载的影响。良好的离地间隙和长行程的悬架系统使宝马X5拥有了极佳的越野表现。

新款宝马X5的悬架分别为前双叉臂式结构和后面带有整体副车架的多连杆式结构,一切装备和调校都是针对运动性和舒适性,并确保安全。

跑车扁平轮胎

 

宝马X5首次配备了跑车扁平轮胎。即使是在轮胎完全没有气压的情况下,宝马X5仍然能够以不超过80km/h的速度继续行驶150km。轮胎的规格为255/55,18in(457mm)的轮辐,如果用户愿意也可以选购19in(483mm)和20in(508mm)的轮胎。

在对跑车扁平轮胎的气压监控中,依据的是ABS提供的各个车轮旋转次数的监测比较数据。它的监控依据是:当轮胎漏气较多后,车轮的旋转次数会发生变化。当车轮轮胎的气压低于要求的气压数值30%之后,车内的仪表盘中就会出现报警提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