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在山东日照再建汽车零部件企业

发布时间:2010-07-21
分享到

7月16日,山东省日照市政府与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济南签署汽车配件合作项目协议。日照市市长赵效为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现代派沃泰株式会社代表理事金钟镒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此次签约的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2.9亿美元,规划生产能力为汽车核心配件80万套。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3亿美元,生产规模为40万套,计划2011年建成投产。

这是继威亚汽车发动机、威亚汽车模具、岱摩斯车桥项目后,日照市与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又一战略合作项目。

据了解,此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日照投资4.9亿美元的威亚汽车发动机项目,是迄今山东省制造业领域最大的韩资项目。目前,年产40万台的一、二工厂已建成投产,最终将形成年产130万台的规模。现已竣工投产的现代威亚汽车模具年可生产各种汽车精密模具240套。随着配套产业的发展,威亚公司将成为集发动机零部件加工、发动机组装及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为一体的产研结合的现代化工厂,这里将成为全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重要生产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