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致力提升中国产品质量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0-07-23
分享到

近日,丰田汽车在中国召开“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认在华改善业务的进展状况和今后的计划。本次会议,丰田对于制定更加具体的实施计划,以及在顾客第一的理念下,如何针对相关课题切实开展工作等进行了确认。

4月份,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中,该委员会对于在中国应努力的方向,以及构筑切实推进实际业务的体制进行了讨论。在本次会议中,丰田方面表示,在中国各工厂中将质量管理贯彻始终,并带动供应商一起开展相应的活动,以此努力实现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目标。这些活动由“彻底遵守标准工序”、“完成各自工序”、 “推广好事例”等极为基本的活动构成。同时还包括“人才培养”等需要一定时间的活动。

此外,丰田将更加积极地倾听来自市场上的顾客的声音,彻底查明令顾客产生不安的真正原因,并计划进一步强化在万一出现质量问题时能够迅速实施市场对应的体制。具体的说,已经导入了能够对于车辆发生不良状况时的状态进行详细分析的“EDR分析器”,决定对于来自于市场的顾客意见进行迅速调查分析的“技术分室”和彻查问题原因的“smart小组”在今年内开始相关工作,同时还将成立培养应对质量问题的专业人才的“CF(CustomerFirst)培训中心”,并加强在合资公司中的质量专业人才的培训活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