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技术,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作者:AI汽车制造业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09-09
分享到

  ZF开发的测试设备保证了产品的开发效率和品质

     先进的测试技术帮助ZF节约产品开发所需的时间消耗和成本,并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作为一家针对汽车和工业领域的系统级供应商,ZF开发了适用于汽车行业多个领域的全套“交钥匙”测试设备,这些设备不仅应用于全球多个地区的ZF开发中心,同时也销往其他相关企业。

  变速器总成测试、车桥测试、车轮测试、制动性能测试、变速器零部件测试及润滑油测试等都是ZF测试系统产品最关注的领域。ZF测试设备的客户群体包括国际知名的整车制造商及其零部件供应商等,同时还有一些来自其他领域的客户(如船舶和风力发电等)。

  布置于ZF Passau工厂的商用测试系统(承接其他企业的测试需求),集合了ZF在汽车多个系统的测试领域长达30年的开发和应用经验。同时,ZF为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了超过800套测试平台,并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基于这些测试经验,ZF测试系统部门的工程师和技师已经掌握了汽车、船舶、航空、风力发电和机械工程领域所必须的关键技术。这些前提为ZF测试系统部门的客户和ZF企业本身提供了实用、可靠的解决方案。

  测试系统部门是ZF工业技术事业部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部门的测试业务不仅包括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同时也有针对农用机械变速器和车桥、针对轨道车辆、军用车辆和物料传输装置的传动技术测试、验证工作。ZF测试系统部门还负责为船舶推进系统、航空技术和风力发电齿轮箱领域的企业提供测试设备和技术服务。

  用于上述各个领域测试设备的控制系统和开放性远程移动信息处理平台Openmatics也是ZF测试系统部门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测试系统部门作为ZF工业技术事业部(在全球20家分公司共拥有9 000名雇员)的组成部分,其产品和服务覆盖了广泛的应用领域和范畴。

  在开发过程中,ZF全球化的研发和设计网络为新产品提供支持。超过5 000名开发工程师保证了处于开发过程中的产品在基础功能和材料方面持续得到优化,并将这些最新的研发成果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多功能车轮测试设备

  当今的乘用车轮胎制造商全都将测试技术作为产品质量管理的组成部分,均匀性测试便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此外,轮胎厂商还对产品进行几何形状测试、变形量测试、动平衡和静态平衡测试等。轮胎产品根据这些测试的结果,划定不同的质量等级,同时使用激光测量技术评定轮胎的挤压伤或表面不平整等安全隐患。得益于ZF LUB5多功能车轮测试机,上述复杂的过程已经被极大地简化了。ZF开发的这套多功能车轮测试机能完全满足上述各项测试的要求,同时把测试成本降低45%。随着轮胎产量的不断增加,汽车行业对轮胎性能、质量的要求也越发严苛。为了保证轮胎产品的质量,需要更先进的测试设备,考虑到上述原因,ZF测试系统部门的工程师对原有的ZF LUB4测试机进行了优化,功能更丰富的新款ZF LUB5多功能车轮测试机应运而生。

  ZF开发的车轮测试设备可以完成多项车轮和轮胎测试

        “这台设备已经能满足当今的测试需求,此外我们也预见到了轮胎测试领域的未来趋势,尽可能地保证测试精度。”ZF测试系统部门的工程师介绍说,“该设备的使用成本很低,同时通过小型化的结构设计节约了试验室的空间,也非常便于维护。”

  ZF的变速器测试平台既可以对变速器进行单体零部件的细化测试,也可以进行变速器总成测试

       变速器总成和部件测试平台

  作为一家在变速器和传动系统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制造经验的企业,ZF非常清楚在对相关产品进行测试时应注意哪些要点。ZF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包括乘用车、农用和工程机械等),因此ZF为全球的客户,针对手动、自动变速器和传动轴开发了从单体试验台到成套化自动测试线的全套测试解决方案。

  此外,为了避免隐藏在变速器零部件中的故障隐患,需要对传动系统的关键部件分别进行测试。一方面,考虑到可操作性、负载能力和运转质量,必须对变速器的各个组件进行性能测试;另一方面,对这些单体部件在整个传动系统中的运行状态进行分析也是十分重要的。ZF的变速器检测设备可以为传动系统中的各个部件进行逐一检测,同时在必要时还可以满足系统化功能测试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