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球车用半导体市场将成长23.5%

文章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预测报告指出,在2009年经历21.7%衰退的全球车用半导体市场,可望在2010年成长23.5%,营收规模由156.61亿美元扩充至193.34亿美元。

Gartner 表示,车用半导体市场自2009年第一季后,已经恢复连续四季的成长;该市场库存水位在2008年末以来见底后,2010年第一季已经维持正常。整体看来,车用半导体市场的成长性,与轻型车辆产量的成长息息相关;2010年全球轻型车生产量预估可达13.5%的年成长率,在经历2009年11.8%的衰退之后,达到6,700万台的规模。

在世界各国政府对消费者提供旧车换新补助的政策激励下,汽车市场惊险度过了景气寒冬;而且尽管有许多鼓励换车措施已经到期,车市买气仍然不减,2010年第一季销售量成长了6.5%,已经是连续第四季呈现成长。

以各家车用半导体供货商表现来看,2010年第一季仍由英飞凌(Infineon)蝉联龙头宝座,该公司当季车用半导体业务营收为4.607亿美元;同时第二名与第三名厂商依次为NEC电子与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当季车用半导体业务营收分别为4.05亿美元与3.94亿美元。

Gartner的报告并指出,不景气对全球车市所带来的最显著影响,是改变了厂商推出车辆产品的组合,因为不同的鼓励政策让较小型热卖;此外全球汽车产业重镇也转移到了中国,该区域汽车生产辆在2009年占据了全球的20%。

(参考原文:Automotive chip market set to grow 23.5% in 2010, says Gartner,by Peter Clarke)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