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与奔驰将如何搅局改装车市场

作者:吕广宁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东方早报8月5日报道 华晨,到了急需要改变的时刻。而沾亲带故地去做奔驰专用车,也似乎就指向了一个目的——盈利。

近日,华晨汽车集团子公司——上海申华诺宇医用汽车有限公司与奔驰专用车授权生产企业奥地利Dlouhy GmbH公司双方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申华路易专用车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双方将在医疗专用车和国内改装车市场展开深度合作。不久后,我们或将会听到一个继华晨宝马之后的最新名词——华晨奔驰。纵观近几年来的华晨集团,似乎有些焦头烂额。

事件一:华晨集团刚开始高调宣传自己的宝马5系Li,接着立马被网友指出,去年宝马首次入围政府采购,使得很多人质疑,政府支持购买宝马,将置民族品牌汽车于何地?而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宝马入围政府采购事件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舆论压力过大,宝马很难再做官车了。”

事件二:华晨汽车欧洲市场遭遇了重挫,被讽刺为来自中国的废铁。在华晨与HSO合作期间,华晨的两款轿车产品骏捷、尊驰均在碰撞测试环节遇到问题。另外,经销商的批评还针对价格。相比于其他同样性能和配置的汽车,华晨两款轿车在欧洲市场上的定价明显偏高。

事件三:来自金杯汽车的年报显示,在中国汽车业史无前例的大好形势下其2009年亏损。按照证交所规定,已连续两年亏损的金杯汽车,如果在2010年继续亏损将会被停止上市,其股票在公司2010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将被停牌。

当年华晨集团生产的金杯海狮轻客国内销量长期位居第一,已成为华晨最重要的利润支撑点。而华晨也早已有“专用车生产专家”之誉,专用车、特种车一度占据其轻客、轻卡销售总额的30%左右。医疗救护车和警用面包车是其传统强项,并与卫生、公安、司法系统都有批量供货关系。

在产品营销上,华晨将根据专用车多为政府部门服务这一特点,对政府采购市场实施定向宣传和营销。据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晖介绍,现在华晨专用车公司已经开始密切关注政府采购对专用车市场的巨大影响,并要求华晨经销商根据政府采购需求变化制定营销策略。

华晨,到了急需要改变的时刻。而沾亲带故地去做奔驰专用车,也似乎就指向了一个目的——盈利。华晨成立专用车公司的目的如果“就是为了赚钱”,那么不久的将来,华晨奔驰专用车将成为华晨集团“新的利润支点”。王懿炜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