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朝柴CNG发动机产品研发过验收

文章来源:造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18
分享到

日前,朝柴公司负责的国家(863计划)“中型载货汽车专用CNG发动机产品研发”项目验收会在东风朝柴召开,经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清华大学、一汽集团、吉林大学、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的评审,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朝柴公司总设计师贾贵起,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晓峰,项目合作单位天津大学、深圳港鹏发动机有限公司、天津市环科机动车尾气催化净化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技术中心组汇报了“中型载货汽车专用CNG发动机产品研发”项目的开发、研制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分别就中型载货汽车专用CNG发动机的技术研发、经费使用、产品市场、发动机性能的可靠性、专利的申请等情况提出了细节问题,朝柴项目组成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经过专家们共同商讨后,一致认为朝柴公司负责的“中型商用车CNG发动机产品研制与开发”项目,主要内容已经完成,达到了合同的技术经济指标要求,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完整,数据翔实,符合项目验收的要求;一些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未来的市场前景将非常乐观。本项目成果也将会产生良好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产生自主知识产权的零部件产品,将为我国CNG汽车的发展作出贡献。与会专家们一致同意朝柴公司负责的中型载货汽车专用CNG发动机产品研发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国家863计划继续给予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