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并购众泰汽车谈判或已进入最后阶段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26
分享到

作为进来汽车行业并购风头最强劲的公司,有迹象表明北汽集团或许正谋求并购众泰汽车,且双方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在上周北汽收购宝龙汽车的签约仪式上,北汽高层透露,北汽计划在国内建设“东西南北中”五大生产基地。而目前北汽已西进重庆,南下广州,去年屯兵湖南株洲、布局中南,再加上位于京畿、扼守华北的北汽大本营,五大基地的蓝图,只有东部犹虚。其实早在今年5月,业界便已传出北汽洽购众泰汽车的消息,众泰方面也承认双方在“谈合作”。

众泰汽车位于浙江,地处华东地区经济最发达的地带,对长三角地区有着强大的辐射力。资料显示,众泰汽车的母公司为众泰集团,始建于2003年,是一家民营企业,以汽车模具、钣金件、变速器等零部件起家,2006年成功进入整车制造领域。目前众泰汽车的产品以皮卡与小型SUV为主,在浙江永康、湖南湘潭和长沙三地有生产基地。和其他车坛小企业一样,众泰汽车也想在轿车领域有所突破。2007年,众泰控股通过收购江南汽车70%股权,进入轿车领域。目前它拥有轿车、轻型客车、轻型货车和纯电动汽车等汽车生产资质。2008年,众泰从菲亚特买断派力奥、西耶那和梦迪博朗等车型的平台技术和生产线,眼下众泰旗下共有5款车型。

尽管众泰发展势头不俗,但在大投入、大产出的汽车行业,众泰汽车论规模只能归于“羽量级”,就资金实力与技术积累而言均难与大企业抗衡。与大企业联手,无疑比单打独斗更有前途。而北汽若如愿拿下众泰,东部基地立刻便从蓝图变成现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