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B版MATLAB和SIMULINK产品系列发布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分享到

中国北京 –2010 年9月3 日 –MathWorks 今日发布2010b(R2010b) 版MATLAB 和Simulink 产品系列。此版本中扩展的工具和功能集包括:

• MATLAB 中的新通信系统设计功能

• 自动化PID 控制调整

• GigE Vision 硬件标准支持

• 增强的Simulink 和Stateflow 支持创建可重用的模型

R2010b 还引入了SimRF,这添加了RF 接收器基础架构的系统级建模。另外,该版本还更新了包括Polyspace 代码验证产品在内的84 种MathWorks 产品。

支持高级编程的MATLAB 更新包括自定义枚举数据类型、64 位整数算术以及一些开发环境增强功能。

R2010b 中的其它MATLAB 系列重要功能有:

•       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并行计算工具箱):对支持CUDA 的NVIDIA 硬件的GPU 支持,以加快计算速度

•       Control System Toolbox(控制系统工具箱):用于对PID 控制器进行建模和自动调整的新命令和图形工具

•       Image Acquisition Toolbox(图像采集工具箱):使用GigE Vision 硬件标准的即插即用相机输入

•       Communications Blockset(通信模块集): 提供用于在MATLAB 中进行通信系统设计新的系统对象(System objects)

•       Fixed-Income Toolbox(固定收益工具箱):用于抵押贷款组合和信贷违约互换协议的新定价和估价函数

在R2010b 中,Simulink 提供了新信号类型和子系统增强功能,可帮助减少大型模型的模块数量、仿真时间和内存使用率。用于在Simulink 中捕获设计变异和配置以及在Stateflow 中创建可重用状态图的新功能可帮助团队管理各种设计方案,并重复利用大型的复杂系统模型。

R2010b 中的其它Simulink 系列重要功能有:

•       Simulink HDL Coder:

o       用于在Xilinx 和Altera FPGA 上进行关键路径分析和自动实现的新FPGA Workflow Advisor

o       包括资源共享、流处理和分布式管道的区域速度优化

o       支持Communications Blockset(通信模块集)和Signal Processing Blockset(信号处理模块集)中的42 个模块

o       支持DO-254 标准

•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Simulink 验证和确认):测试工具生成、数据日志记录和测试执行API,用于分析模型子系统以及在仿真和代码验证过程中自动执行组件测试(需要Real-Time Workshop Embedded Coder)

•       SimRF:构建在Simscape 平台上的新电路包络和谐波平衡仿真技术,用于对RF 系统基础架构进行建模

•       Polyspace Server for C/C++ 和Polyspace Server for Ada: 用于查看项目指标的Web 接口

新版本即将上市,用户可以通过当前的MathWorks Software Maintenance Service(MathWorks 软件维护服务)订阅获得本产品。有关R2010b 产品更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mathworks.com/products/new_products/latest_features.html。

关于MathWorks

MathWorks 公司是数学计算软件领域世界领先的开发商。它所推出的MATLAB 是一种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分析、可视化和数值计算的程序设计环境,称为“科学计算的语言”。Simulink 是一种图形环境,可用于对多领域动态系统和嵌入式系统进行仿真和模型化设计。全球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都依赖于MathWorks 公司所提供的这些产品系列,来加快在汽车、航空、电子、金融服务、生物医药以及其它行业的发明、创新及开发的步伐。MathWorks 产品也是全球众多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基本教研工具。MathWorks 公司成立于1984 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内蒂克市,在全球15 个国家或地区拥有2,200 多名员工。

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MathWorks中文网站www.mathworks.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