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于汽车行业

访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最终用户业务部总经理曲书文先生

作者:杨 霞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18
分享到

 

 

在近日举行的2010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会上,施耐德电气隆重展出了其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即基于全新的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其中包含自动化的协同自动化控制系统PlantStruxureTM、配电系统及智能能效整体解决方案PowerStruxure,楼宇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BuildingStruxure及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InfraStruxure。这些诠释了施耐德电气一站式解决方案带给客户“高效安全的生产和透明精益的信息化管理完美融合”的价值主张。

技术渊源助力汽车行业

施耐德电气与汽车行业生产自动化的渊源可以追溯至1968年,旗下Modicon公司的前身Bedford Associates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设计开发出世界第一台商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在配电电气领域,原施耐德电气旗下另一公司Square D也以其卓越的产品品质获得北美三大汽车公司的高度认可,其产品在北美汽车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与此同时,原施耐德电气旗下公司Telemecanique和Merlin Gerin也分别以其世界领先的工控自动化产品、配电电气产品和服务为汽车行业装备配电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并依托自身对汽车制造工艺的深刻理解和掌握的先进电气自动化产品及方案,帮助欧洲各大汽车公司建立起配电及电气自动化标准。

曲书文先生表示,“对于我们行业团队而言,就是要与时俱进,充当好汽车行业与电气行业的桥梁,一方面要及时了解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客户对电气解决方案的新需求,及时促进新产品、新方案的开发。另一方面我们要把公司的最新解决方案和成果介绍给汽车行业客户,提升客户的生产自动化水平和安全水平,实现管理信息化、透明化和精益化。”

曲书文先生表示,“施耐德电气产品和方案在业内最为齐全。另外,施耐德在这个行业里有深厚的积累和丰富的经验,以及常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而且,施耐德电气中国有一支训练有素的项目团队,他们可以提供专家级的咨询、方案支持及项目集成服务。”

谈到项目集成服务,曲书文先生如数家珍,“除了一些传统工控及配电系统的升级改造项目,我们目前主要在三方面提供交钥匙项目集成服务:一方面是信息及管理类项目,如电子看板系统(ANDON)和制造执行系统(MES)等。我们在这些方面都有很完善的产品平台和解决方案,也有很多国内外的成功案例。另一类就是能源管理系统(EMS)。我们在广义的能源管理领域有丰富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电能质量管理、全厂能耗监控管理及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如我们的能源管理系统在福特北美的43家工厂成功实施,为福特降低了10%的能源消耗。还有一类就是跨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如我们近期为国内一家客户提供集设备运行监控、谐波治理、实验大楼、办公楼宇自动化及综合监控等系统于一体的整体集成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及咨询等增值服务。”

关注各个汽车品牌

施耐德电气在国内的汽车客户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说到市场战略,曲书文先生认为,“对自主品牌而言,我们一方面要把在国外和国内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厂应用成熟的、经过检验的、先进的过程自动化和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带给他们,帮助用户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和安全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我们也会根据其需求提供ANDON、MES等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和节能增效解决方案,使他们在信息化管理及能效管理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对于合资品牌,我们会继续保持和加强与他们合资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也会与这些厂家以及系统集成商、设备制造商一起,为其新的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新的应用及新的解决方案。总之,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发、优化和推广为汽车行业度身打造的‘透明 高效 精益 安全’的综合解决方案,全面装备中国汽车工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