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用户打造智惠之选--访蔡司光学仪器(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业测量部培训经理费丽娜女士

访蔡司光学仪器(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业测量部培训经理费丽娜女士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06
分享到
现代汽车制造业提出的高效、适用和柔性的需求,向传统测量技术提出了挑战。为了适应市场需要,全球光学设备仪器领域的领导者蔡司也与时俱进,不断推出先进适用的新产品,并打出了新的口号——让蔡司卓越品质成为客户的智“惠”之选。

现代汽车制造业提出的高效、适用和柔性的需求,向传统测量技术提出了挑战。为了适应市场需要,全球光学设备仪器领域的领导者蔡司也与时俱进,不断推出先进适用的新产品,并打出了新的口号——让蔡司卓越品质成为客户的智“惠”之选。

质量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如今,检验已成为企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与生产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在费丽娜女士看来,现代质量检验已不再是单纯的事后把关,“在国外,质量的重要性已被生产企业上升到了战略高度,把握着企业的生产节奏。”

现代汽车制造业提出的高效、适用和柔性的需求,向传统测量技术提出了挑战。为了适应市场需要,全球光学设备仪器领域的领导者蔡司也与时俱进,不断推出先进适用的新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用户需求。

柔性检具,复杂量具的取代者

传统检具、量具要求特定的使用环境,待检工件要根据不同的需要搬来搬去,不仅检测流程缓慢,而且检测效率低下,存在不可控的人为误差,且待检工件变化,检具就要进行相应的改造,造价高昂。这种传统检具、量具已无法满足现代工业生产中工厂多品种、小批量、高速和高效的生产需要。

Duramax是蔡司近年来推出的一款在线坐标测量机,可取代传统的复杂量具布置在生产现场,完成对多种工件的不同测量任务。Duramax的特点是采用全封闭导轨,无需气源,能完美适应车间环境,实现精确测量,在环境温度高达30℃时仍能保证测量精度。此外,Duramax体积小巧,在生产车间移动十分方便。

与传统量具和手动测量机相比,显然,Duramax的效率更高、更经济;采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简单易用;由计算机优化测量程序,控制测量顺序,使得艰巨的测量工作变得快捷精确。“Duramax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据费丽娜女士介绍,Duramax在汽车制造业得到了广泛应用。目前在中国,上海通用和无锡博世已开始得到应用。

在线检测,生产线的新成员

如果需要将三坐标测量机作为普通生产设备放在车间里使用,那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测量机必须能够像加工中心一样不受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Certermax就是一款具有极为出色稳定性的在线测量机,在车间运行能够达到与专业计量室同等的精确度。

Certermax可视为普通设备放在生产车间,与任何生产线进行完美整合,实现高效率、高精度的在线检测。对于生产企业来讲,用Certermax取代传统固定测量设备和计量室检测,意味着生产区搬运路线的缩短,检测效率的提升,生产节拍的加快。与固定测量设备相比,Certermax能够帮助生产企业在极短的时间内收回投资。

Certermax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案例不胜枚举,在此,费丽娜女士特意举了一个国内的典型案例:7台蔡司的Certermax三坐标测量机分布在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用于对发动机缸盖和缸体进行质量监控和缺陷探测。无需专门的计量室为生产现场的测量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帮助用户降低了工厂的运营成本。

丰富产品体系,完善解决方案

2012年12月,蔡司收购HGV公司,丰富了蔡司现有的产品体系,进一步加强了其在汽车制造领域中过程控制和检测市场的地位。HGV公司是以光学3D测量技术为基础的3D在线测量解决方案世界三大供应商之一,3D在线测量机器人主要用于汽车生产线上,直接对车身进行检测,该技术是实验室测量的一个重要辅助手段。除了提供3D在线测量技术,HGV公司还提供用于质量检验的、创新的光学图像处理系统。

除此之外,在工业CT领域,蔡司又新推出了一款基于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的快速检测设备Volummax。与蔡司现有的工业CT设备相比,Volummax的检测效率要高很多,能够实现对工件的快速检测,并做出判断。

丰富的产品体系,强大的技术应用能力,让蔡司成为用户的最佳合作伙伴。

百年蕴智,传承智惠之选

中国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为了快速响应中国市场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蔡司近年来大力开展本地化的研发工作。2012年3月,蔡司发布新产品CONTURA G3,进一步扩大中端市场容量。该款设备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研发,在保证高精度的同时,涵盖了蔡司的核心技术:高科技的材料技术确保了设备的坚固、稳定;结合了蔡司在全球首创的扫描技术,提供给客户的是值得信赖的测量结果。

“CONTURA G3是蔡司中国团队推出的第一款机型,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中国用户认识到,蔡司不仅质量好,同时也是大家都能用得起的。”费丽娜女士如是说。“目前,蔡司工业测量部在中国拥有一家贸易公司和两家生产工厂。我们的技术团队已完全本地化,拥有丰富的经验,能够为用户提供从销售到安装、调试和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在交钥匙工程方面,我们的Powertrain和Car body两个部门在汽车制造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

2013年,蔡司推出了新的口号——让蔡司卓越品质成为客户的智“惠”之选。显然,蔡司已将中国视为其创新和业务发展的新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