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成为世界汽车安全系统的行业引领者

访美国TRW汽车集团亚太区售后市场总监艾旭茂先生

发布时间:2010-12-08
分享到


美国TRW汽车集团亚太区售后市场总监艾旭茂先生

美国TRW 汽车集团于1928年和1932年分别进入北美和欧洲的汽车制动市场,之后通过一系列的广并博收,如今其服务范围已涵盖制动系统、转向和悬架系统、方向盘系统、集成安全系统、无线产品、工程紧固件和发动机部件、车身控制系统和售后业务等。凭借完整的产品系列、高品质和经销网络,其售后业务在中国市场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

记者:请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天合售后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和重要优势,以及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艾旭茂先生: 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Automotive)是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的领先开发者和供应商,为全球所有主要的汽车整车厂及其供应商提供服务。

天合售后市场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汽车安全系统的行业引领者。目前,我们在国内有11 家工厂,遍布上海、北京、长春和重庆等诸多重要城市,主要产品有制动摩擦产品、转向和悬架产品、液压产品。

天合售后业务的品牌优势体现在:全车系——车型应用覆盖率齐全;原厂品质——依照原厂测试标准,提供原装配套质量产品;率先上市——第一时间提供新车适配产品。

天合售后业务在中国的战略可以归纳为如下三点:第一是保持现有底盘产品的市场份额增长率,这有赖于优质的产品保障,作为生产厂家,天合能保证这点;第二是完整的产品系列;第三是扩大经销网络,在过去的5年里,天合发展非常迅猛,已建立了坚实的营销网络。天合售后公司一直都非常注重与国内经销商保持良好的合作服务关系,建立天合售后、经销商和修理厂“三赢”的合作模式。向经销商提供完整的营销方案,包括完善的库存货运服务和技术培训支持、提供全系列原厂品质的底盘系统配件、建立品牌形象以及拓展市场推广,建立品牌。

当然, 中国汽车售后市场现在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中国的售后市场仍有至少15年的发展才能达到零部件替换高峰期。因此,天合售后业务也会适时调整我们的战略以应对新兴市场的独有特色。

记者:天合售后业务的服务理念是什么?

艾旭茂先生:天合售后业务的服务理念是为客户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最高的产品覆盖率,以及最专业的产品技术服务和市场支持。有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上有470多款车型供车主选购,而伴随独立售后市场的繁荣,经销商就必须及时适应这样的快速变化,提高营销系统,提高技术能力,加大投资和经营范围。天合以其丰富的营销管理、技术支持和市场推广来帮助客户。天合售后将继续做好中国汽配替换市场,努力拓展全系列产品,以满足每一个客户的要求,并保持产品的原厂品质,实现天合售后、经销商和修理网点“三赢”的格局。据统计,去年全球53%的原产车辆都使用了天合的原装安全系统零部件,这为天合售后业务提供了更广阔的推广品牌和全系列产品的平台。

记者:此次参展贵公司带来了哪些产品和技术?请为我们列举几个高科技新产品和新技术。

艾旭茂先生:此次参展,我们带来的产品包括制动摩擦产品、转向和悬架产品、液压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售后安全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带来的高科技新产品之一是D-TEC刹车片。目前,市面上所有不含石棉的制动片都会导致灰尘的产生,给爱车带来灰尘的困扰。为此,天合工程师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一个全新、先进的技术产品——陶瓷配方的刹车片D-TEC。相对于其他陶瓷配方制动片,D-TEC系列刹车片时尚美观,舒适高效,提供安静、洁净的完美驾乘体验。

目前,这一产品主要用于日系车。作为刹车片中的高端产品,D-TEC投放市场不久便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对于目前市场上日车刹车片普遍掉灰现象,D-TEC刹车片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尤其是日系商务车主,对D-TEC刹车片无尘的表现非常满意。

另一值得推荐的高科技新产品是电子驻车系统(EPB)。该系统代替了传统的机械杠杆和轮胎钢索,能为司机提供更好的帮助,是取代传统拉杆手刹的电子手刹按钮,也是TRW在原厂配套上推出的又一强势产品。

EPB比传统的拉杆手刹更安全,不会因驾驶者的力度而改变制动效果,把传统的拉杆手刹变成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按钮。此系统也释放了前排座间的空间,在大多数汽车中,这部分空间有其他的用途、在EPB系统中,制动力可调节,从而与纵向倾斜度设置的需求相匹配。汽车启动或加速时,按下按钮后,它会自动释放锁住刹车。

EPB系统也能提供一个低速牵引控制力,阻止车辆在坡面上倒滑。系统信号可以与远程传感器系统相连,即便在很紧张的停车场地,汽车也能安全平行地停靠。EPB集成在防盗系统中,能够实现最可靠的数码芯片防盗功能。

目前,这一产品主要用于奥迪 A6L、A8和一汽大众迈腾。作为驻车系统中的前沿产品,EPB投放之后便受到了热烈的市场反应。与目前市场上占大多数的传统的拉杆手刹,TRW的EPB系统可有效避免拉杆手刹的不足之处,使驾乘更为安全、便捷,深受驾驶者的欢迎。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