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分论坛简介

作者:本网记者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0-12-09
分享到

弗戈工业在线讯2010年12月9日下午13时30分开始,2010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将同时开始三个分论坛的演讲,分别如下:

分论坛一主要介绍动力、底盘及新能源方面的内容。主要由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副院长的Habil.J.-W.Biermann教授来主持。

J.-W.Biermann教授曾经就读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并获得汽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他在1981年获得博士学位,于1988年担任教授职位。现在,他在亚琛工业大学教授若干门课程。除此之外,他还是位于曼谷的泰德工程研究生院的客座教授。

自2008年始,Biermann教授担任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他是《机械工程师学会杂志》(ImechE,伦敦)和《韩国汽车工程师协会杂志》(KSAE,汉城)顾问编辑委员会成员。

分论坛二主要介绍汽车电子与安全系统等方面的内容。主要由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詹樟松博士来主持。

詹樟松,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工,重庆市两江学者,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学科带头人。现任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动力总成开发中心主任,从事汽车及动力总成研究和开发及研发管理工作。

詹樟松博士的科研成果包括:创建了长安汽车CAE Capability;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在动力总成方面有五项发明专利;坚持自主创新;主持和领导长安多个发动机平台的研发;总结建立发动机开发流程、规范及标准,极大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为中国动力总成自主研发积淀了宝贵经验,为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的研发能力在2009年度中国汽车行业排名第一和国务院定义的“长安模式”自主创新之路做出贡献。

分论坛三主要介绍了汽车轻量化及材料方面的问题。主要由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的先进材料和复合材料主管Leif Ickert先生来主持。

Leif Ickert先生曾在亚琛工业大学学习机械工程专业,主攻汽车工程。自2007始,他加盟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他已经在以下方面开展若干项目:与轻量设计相关的汽车车身结构设计、新制造技术、经济评估以及汽车概念。目前,他担任先进材料和复合材料主管。

以上是三个分论坛的简单介绍。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