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1-01-19
分享到

第五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暨“AI《汽车制造业》杂志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走进广州本田”

The 5th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and Automobile Industry" Forum

邀请函

主办单位: AI《汽车制造业》杂志

协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北京弗戈咨询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MWE《现代焊接工程》、 MM《现代塑料》

背景简介

由 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几年来,由于"论坛"一直以先进制造技术为主线,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提高中国汽车制造业设计制造水平为目的,因此,获得了汽车制造业广大听众和装备供应商的一直好评和欢迎。我们相信,本届论坛也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上届"论坛"会期2天,吸引了200多位来自中国汽车制造业的专业听众和16家面向汽车制造业的著名装备供应商的专家参会。

鉴于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州近几年来的重要地位,本次论坛拟在"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机械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期间举办,另外,考虑到广州汽车产业的发展及对装备技术的需求,以及"AI《汽车制造业》杂志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效果,拟把本次论坛与"面对面"活动一并主办。希望这种"论坛+ 面对面"的新颖交流方式为广大的汽车人带来更多的实用效果。

论坛拟订主题

以下所列主题只是本次论坛的一个"范围的界定",因此,请各拟演讲的单位遵循所列演讲题目,并尽快把演讲内容电邮给我们,以便制作会议文集。

演讲内容必须以先进技术为切入点,把技术与产品结合起来阐述,并突出技术、产品的先进性和实际应用效果;所介绍的技术必须代表本领域先进水平。

1、 汽车制造冲压生产技术及装备或相关技术;

2、 高效焊接技术及相关装备技术;

3、 突出绿色、高效特点的汽车及零部件涂装技术及设备等相关技术;

4、 汽车、发动机装配技术及相关技术装备;

5、 汽车电子产品或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

6、 汽车模具技术及相关装备、附具等;

7、 生产线控制技术;

8、 面向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技术;

9、 具有降低成本优势的现代物流技术及装备;

10、汽车塑料加工设备及技术;

11、先进的汽车用原材料。

日程计划安排(具体时间安排视实际情况而定)

时间 地点

2005年9月26日(论坛) 广州市 "东方宾馆"

2005年9月27日(面对面) "广州本田"汽车公司

演讲嘉宾数量

考虑到论坛的时间及"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的实际情况,本次"论坛+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参加演讲嘉宾名额最多为6位。

拟邀请的听众状况

论坛预计总人数:100人左右。具体情况如下:

1、听众分布

汽车生产企业 60%

附件企业 30%

摩托车、农用车生产企业制造部及有关设计院所 10%

2、听众职位分布

采购/供应部 20%

技术开发/设计/产品开发部 29%

生产部(含物流部)/制造部 30%

设备动力部 8%

总经理/董事长/总裁/厂长 9%

其他 4%

3、区域分布:

会议报价

1、"论坛+面对面"活动收费标准:RMB30000元/45分钟(另有1天的面对面活动)

2、演讲公司权益如下:

1)论坛现场出现印有公司宣传口号的画轴;

2)所有与会议相关的宣传资料上刊登公司名称及LOGO,会后在《汽车制造业》杂志刊登会议相关报道;

3)《汽车制造业》杂志网站链接(时间:2005年5月至2005年12月);

4)参加9月27日"广州本田"的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

5)会后听众名单的反馈。

3、论坛专业听众收费标准:200元/人

AI《汽车制造业》杂志面对面技术交流活动简介

为了让中国的汽车相关制造厂商获得与国际高端技术接轨的机会AI《汽车制造业》杂志策划并组织了"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运用自身媒体的优势力量和桥梁作用,在汽车制造企业和行业供应商之间搭建起一个沟通的桥梁。

该活动于2004年8月18日首站走进了"郑州日产",由于效果显著,所以,应广大读者和装备供应商的要求,在2005年进一步增加了活动的力度 --2005年3月17、18日走进重庆 "长安汽车"和 "红岩汽车",5月10日走进 "潍柴动力",2005年6月2、3日在哈飞和东安动力举办……

这种全新的活动形式在行业内首开先河,使处于汽车制造业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地接触到相关的世界一流汽车设计制造技术,获得了观念和意识上的提高。同时,为广大供应商深入企业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切入点。活动分为整体交流和专业组交流二种形式,在专业组交流中,将根据各个演讲嘉宾所在的专业领域来分组进行,目的是为了使交流更加有针对性。关于每次活动的详细报道,可以从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相应刊期中获得,也可以从www.ai-chinese.com网站上了解。

此次"面对面"走进"广州本田"将和第五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相结合,先后举行。

AI《汽车制造业》杂志档案

●杂志介绍:

AI 《汽车制造业》杂志是德国弗戈工业媒体集团全球性杂志AI(Automobile Industry)在中国的姊妹篇,创刊于1996年, 发行量平均20000份/期,是国内唯一一本关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行业的设计与制造的专业刊物。依托国际强势汽车媒体和政府平台,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行业优势,坚持"关注生产,关注制造"为理念,AI《汽车制造业》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人"自己的刊物。

●读者定位:

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开发、设计、生产、管理、采购供应、质量保证等中层管理者及相关技术人员、部分高层管理人员。

●发行量:

AI《汽车制造业》杂志平均发行20000份/期。采用控制优化、滚动覆盖的发行方式,全面覆盖中国汽车制造业行业。

●刊期:2005年出版:17期+2(特刊)=19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