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马扎克 发现新未来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从技术中心的建立到扩大本地化生产规模,马扎克始终将其在中国的发展视为重中之重.


马扎克发布会现场

从技术中心的建立到扩大本地化生产规模,马扎克始终将其在中国的发展视为重中之重。此次CIMT展会,马扎克更是将其经过革新性设计的新机型展示在中国客户的面前……

2011年4月12日,山崎马扎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扎克”)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了CIMT2011新产品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不仅向大家介绍了马扎克在CIMT展会上的展出产品,更对马扎克在机床革新性设计方面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诠释。具体来说,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不仅从提高机器的功能或性能出发,而且在综合性的设计方面做更多考虑,如机床的操作性,从人机工学观点出发,导入减轻操作员疲劳或者紧张状态等极其人性化的革新性设计,使新推出的机床不仅是一款优良的加工设备,还可以从视觉上作为一件艺术品来欣赏。 此次CIMT展会马扎克为观众展示的新机型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特点:全新的马扎克设计、先进的技术、智能化机床、节能环保以及综合支持。

实现高效生产

就汽车领域而言,高效率、高柔性、多品种及小批量是其生产中的主要特点。对此,马扎克为大家现场带来了更灵活、多组合模式的马扎克柔性线(MAZAK FMS)——HCN6800-Ⅱ+PMC。自1983年开始生产销售FMS系统以来,目前马扎克已在全球销售了超过2 000套产品。柔性制造系统既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生产,也适用于大批量加工,可24 h连续工作。其主要特点包括:网络接口可与用户的计算机网络联网,进行加工工序、信息的传递和数据共享;可进行托板的智能调度运行,具有智能刀具寿命管理系统、智能生产管理与调度系统以及智能监控系统等现代化生产数字控制系统;系统内零件交换和转运依靠托板作为载体,每个托板设置特定的编码,零件的装夹按托板编码和零件种类进行;零件加工程序可通过CAM系统实现加工工序的下载和管理等,同时也可实现后台编辑,根据需要送入柔性制造系统。

加强本地化发展

据了解,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马扎克HORIZONTAL CENTER NEXUS系列卧式加工中心中的两个机型——HCN4000 IIL和HCN5000 IIL,这不仅代表着马扎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让我们看到马扎克对中国客户需求的关注。

秉承着先进、高效的设计理念,HCN系列卧式加工中心能够为客户提供更高的生产价值。该系列产品可以方便地组成信息化制造系统,同时配备FMS组成的标准选项。在数控系统方面,采用了目前先进的MAZATROL MATRIX NEXUS系统数控系统;同时,采用了高性能电主轴、丝杠中空内冷、机械联动高速托盘交换等高端技术;高效的自动刀具交换系统和自动托盘交换系统可有效节省加工时间;会话式编程方式和各种简化操作等功能可大幅缩短加工辅助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在新品发布会的第二天晚上,马扎克在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举办了客户答谢晚宴。期间,马扎克向业界告知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并丰富本地化生产的产品品种,同时宣布山崎马扎克机床(上海)有限公司董庆富先生已于3月初兼任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马扎克去年在广州、大连设立技术中心,到马扎克社长山崎智久先生表示,“小巨人机床将打造月产200台的生产规模”,作为世界机床行业排名第一的领军企业,马扎克从未停下在中国发展的步伐。相信,在中国机床市场,我们会看到马扎克开创的新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