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密市186台客运班车装上"黑匣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01
分享到

“安装了GPS这个高科技,我就不用再成天在外奔波调度车辆了,以前老是担心司机不定点发车,这回好了,在家里用鼠标一点就可以指挥6辆客运车辆,省老劲啦。”5月4日,在山东省高密市汽车站,呼家庄线路客车车主钟天宇笑着说。

日前,在山东省高密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去年11月份起,高密市就陆续对本市客运班车安装GPS监控设备,截至今年4月底已全部完成全市186台省际、市际客运车辆以及农村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在内的GPS设备安装调试,并且全部成功入网。这标志着高密市今后在客运管理中查处违章行为取证难和管理手段有限的难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知道从驾驶员上车开始的整个行驶过程的信息,如发现车辆有超速行驶、驾驶员疲劳驾驶等行为,我们还会马上进行提醒和纠正。”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办主任栗祥宏介绍说,“今后,利用GPS运输管理监控系统,客运管理人员就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对运营客车的运行位置、状态、方向、车速等进行动态监控,对超速、私自改变运行路线、长时间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进行实时报警,客运管理工作变容易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