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份汽车品牌媒体曝光度观察报告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04
分享到

中金在线财经搜索的统计结果显示,2011年2月份,国内汽车新闻共曝光有关“汽车”的“新闻” 17400篇,环比下降26.8%;2月份汽车品牌总曝光度24800篇,环比下降33.6%。

从数据显示来看,2011年2月份的汽车新闻有较大幅度的下降。2月车市销量下滑,也是情理之中,本来2月份由于时间较短,加之春节在其中,春节长假期间,不仅是经销商、汽车企业和消费者等都过年放假去了,消费者一般不会在春节过节期间买车,即使买车也买不到。而春节之后,很多人购车也是从过了元宵节之后,才有购车的行为,于是乎2月车市真正在卖车的时间只有11-18天时间。自然各种汽车新闻也会有所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2月份汽车品牌曝光度排名前十的为:大众、丰田、奥迪、现代、日产、本田、雪佛兰、宝马、别克、起亚;去年12个月汽车品牌总曝光度排名前十的为:丰田、大众、宝马、比亚迪、奔驰、奥迪、日产、现代、奇瑞、本田。

2011年2月份汽车热点关键词曝光度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北京第二轮购车”、“本田召回”、“飞度召回”、“油价 上调” 、“车船税法草案” 、“丰田 质检总局” 、“丰田 中国召回”。

2011年2月份曝光度最高的常用汽车关键词分别为召回、SUV、新能源车、补贴车型、跑车、油耗、自主车、合资车、两厢车、三厢车。

从数据统计上来看,由于1月车市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加上2月份正逢春节,对2月份车市的期待,行业本来较为“保守”。

报告建议,各汽车厂商要提高品牌影响力,除了加大宣传力度外,还应在各项日常业务中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微博等新兴营销手段进行品牌推广,可以取得非常成功的宣传效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