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武汉车辆购置税达11.1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9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国税局得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共征收车辆购置税11.1亿元,同比增长21.98%,较上年全年增幅回落近40%。

1.6升以下车辆下降明显

从今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了对1.6升以下小排量车的税收优惠政策,直接影响到小排量车的销售情况。武汉国税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去年下半年,可以说是疯狂购车,出现了凌晨排队缴税的情况,今年税率恢复到10%以后,这种购车热潮渐渐退去。”今年上半年,共征收34789台1.6升排量以下车型的购置税,较上年下半年下降了28.78%。

中高档车成了“助推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0-20万元车辆销售同比下降0.8%,而20-50万元车辆销售数量却上升了2.3%,50-100万元车辆销售同比上升了0.5%。其中,高档车型卖得最好,进口车共销售4966台,同比增长28.28%,贡献车辆购置税2.42亿元,同比增长28.72%。

据业内人士分析,首先,中高档车不受国家政策和市场调整影响,车型产品和技术逐渐成熟。其次,社会中间阶层对购买车型有了综合考虑,这类消费者倾向于一步到位,种种因素使中高档车成为今年的消费主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