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M随我动,给力中国制造业

记达索系统2011中国论坛盛大开幕

作者:邢桂芬 发布时间:2011-07-26
分享到
2011年6月10日,全球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公司(Dassault Systèmes)在北京举行达索系统2011年中国论坛


达索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es先生

2011年6月10日,全球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公司(Dassault Systèmes)在北京举行“达索系统2011年中国论坛”,论坛为国内制造业企业了解全球最新行业趋势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他们更好地通过可持续性创新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作出贡献。

无处不在的3D逼真体验

中国制造企业已经广泛认识到,产品创新是企业加强国际核心竞争力的引擎,大幅加大研发和整合创新的投入已成为必然趋势。

自1981年以来,达索系统一直是3D软件市场中的先驱者,致力于将3D技术应用于产品全生命周期。达索系统软件组合由用于设计虚拟产品的CATIA、用于虚拟生产的DELMIA、用于虚拟测试的SIMULIA、用于全球协作生命周期管理的ENOVIA、用于数据搜索的EXALEAD、用于3D机械设计的SolidWorks以及用于在线3D逼真体验的3DVIA组成。无处不在的3D逼真体验主要围绕着以达索系统V6为代表的新一代PLM平台如何给行业创造价值展开。

分享客户经验

汽车行业是达索系统一直关注的重点行业之一,论坛现场,来自于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主管张健先生向大家讲述了达索系统系统数字化在一汽模具厂的应用。

一汽模具利用达索系统的系统数字化手段完成对于白车身的工艺规划(包括冲压工艺规划和焊装线的数字化整体规划),已经初步形成了冲压模具从制造前期分析一直到最后的加工调试的整体的数字化分析、设计和制造流程。

在冲压分析前期,工程师通过全局变形的工具来进行反复的模具补偿和迭代,使得不但能进行传统意义上的有关成形破裂,更保证了零件的尺寸精度;在冲压工艺详细磨灭阶段,利用高级曲面造型部分进行冲压零件的详细设计;在正式的工装结构设计之前,需要经过模具结构的规划,主要包含对现在冲压生产线里面本身运动机构的详细分析,对于冲压工具和搬运系统进行优化及提供单车检查的少略体积等;最后在项目开始之前要根据汽车厂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已有的模具结构差距化的设计模版,进一步提升设计效率。

一汽模具数字化工厂项目利用达索系统平台SIMULIA(同时也结合了一些运动仿真工具),进行运动仿真的主要目的是及时发现设计机构和零部件的干缩状况。例如机器人的焊接仿真,除了干缩的检查,还要进行离线编程等工作,并且主要的工位组装成一种焊装整体厂房的仿真。在设计结束之后,工程师利用大型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大屏幕的立体仿真服务与设计评审及成果演示。

最后,张先生表示:“一汽模具利用达索系统数字化系统组成了汽车工艺装备的一个整体数字化研发平台。借助达索系统公司整合的汽车白车身数字化解决方案,一汽模具还进行了大量资源积累和技术储备,推动了企业建设不断发展,并希望能和达索系统继续合作,共同进步。“

结语

达索系统作为全球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在过去的30年间先后为全球80多个国家的13万多客户创造价值。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在航空、汽车、能源、建筑及消费包装品等11个行业都有成熟且深入的应用。全球 90%的汽车制造厂商,例如宝马、标致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长城、奇瑞、广汽等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都是达索系统的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