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世通或成亚洲其他汽车零部件企业收购目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7
分享到

据Autonews网站报道,分析师日前表示,去年摆脱破产保护的伟世通公司(VisteonCorp.)可能已经成为其他汽车零件提供商的收购目标,因为得到这家企业后便可提高自身在亚洲的知名度。

吉米信贷公司(GimmeCredit)分析师埃文-曼在一份调查笔记中表示,’伟世通公司正在恢复的道路上前行。在公司奉行自主发展并提高产量后,公司中期营业毛利将会实现增长。但我们同时也将伟世通公司视为被收购的潜在目标,因为它是一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空调、电源和照明系统的国际化的汽车零件提供商,收购它可以提高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的知名度。’

亚洲是全球范围内工业和汽车制造业增长最快的区域,汽车零部件提供商们也力求在亚洲扩大营业范围。目前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伟世通首席财务官BillQuigley在6月15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亚洲地区仍将继续主导全球汽车生产。’伟世通公司拥有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YanfengVisteonAutomotiveTrimSystemsCo.,Ltd)50%的股权,拥有韩国汉拿空调(HallaClimate)公司70%股权,一些分析师曾预期伟世通将会收购余下的30%股权。去年,从地区上说,伟世通41%的销售额来自亚洲;从公司上说,29%的销售额来自迅速发展的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伟世通另一家主要顾客是美国福特汽车,来自福特的销售额占公司的四分之一。在今年第一季度,伟世通公司在新业务中盈利3亿美元,而其中的大部分来自亚洲。

27日收盘时伟世通股份下跌2.8%至63.42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