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W5上市 上汽将开发紧凑级城市型SUV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22
分享到

 

上汽自主品牌阵营中无SUV车型的历史随着荣威W5的上市宣告结束。成功丈量中缅边境“史迪威公路”的荣威W5以“开创者”的姿态在国内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5款,售价为17.18万-29.88万元。记者近日获悉,上海汽车正在密集开发一款将更跑量的城市型SUV。

高开低走的销售策略

上汽希望W5弥补城市SUV外形胜过内涵的缺失和专业SUV在城市道路环境中使用成本高昂的缺憾。作为上海汽车荣威品牌旗下的首款SUV战略车型,荣威W5以高端切入中级SUV阵营。荣威W5直接把竞争对手锁定为科帕奇、途观、CR-V和RAV-4。不过,与这些车型更注重轿车化的舒适性能相比,上汽表示整车采用HFA高强度越野型车体结构的荣威W5,通过配备新型双叉臂式前悬系统和五连杆后悬系统等配置,其越野性要强于竞争对手。

与售价的高开相比,担负品牌开拓任务的荣威W5在销量上将暂时低走。记者上周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厂家对该车并没有承担像550和350等走量的重担,因此新车短期内产能并不会放量。

尺寸接近中型SUV

荣威W5拥有同级最优的2740mm超长轴距和193.5mm的离地间隙。新车尺寸为4676/1888/1751mm,与汉兰达等中型SUV比较接近。新车在造型设计上体现都市时尚风格,上汽欧洲研发中心的英国工程师为荣威W5带来了欧式运动风格调校。采用的“P-4WD专业级全模式四驱系统”、“双叉臂式+多连杆式整车悬挂系统”等分别被奔驰GClass、大众途锐、Jeep牧马人等专业SUV车型广泛应用。五款新车匹配两款发动机,分别为上汽自产的1.8T Kavachi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欧洲原装进口的3.2L奔驰Tornado XGI发动机。其中1.8T车型的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15Nm。

正开发紧凑级城市型SUV

在“整合全球资源进行自主开发”的荣威W5上市之后,上海汽车正在密集开发一款将更跑量的城市型SUV。上汽内部人士透露,新车为紧凑级车型,尺寸将与CR-V相当。

上汽方面分析认为,自从2007年至今,SUV仍然是成长最快的汽车细分市场,售价在13万-17万元的中端SUV迅速发展为主流市场。“这为新品切入留下良好发展空间。”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正在开发的紧凑级城市型SUV也将在13万-17万元的价格区间,新车计划在后年上市销售。有消息人士称,该车内部代号为荣威C200。上海汽车品牌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涛日前表示,目前上汽还正在为该城市型SUV打造一个紧凑型生产平台,投资数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