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主动安全技术,自主品牌车厂您关注了吗?

作者:江西好帮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肖映月 发布时间:2011-09-01
分享到

汽车,作为人们的日常交通工具已经拥有了120多年的历史,自主品牌车厂兴起也拥有了60年的发展历程。在此期间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也阅历了日新月异的变更。现在这些我们日常生涯不可或缺的伙伴已经进化到可以在公路上以200km/h以上速度飞奔,各项高科技尖端技术都日益应用于车辆的配置上,保证必定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现在非常多车型上已经呈现了智能、环保、个性的超前配置概念,如车联网、混合动力、数字操控等,这些绝对是走在主流前面的先驱者,也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而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势必会席卷而来。在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上,自主品牌车厂关注了多少?

电子制动系统

安全制动技术在近几年取得最主要进展是在电子控制领域,从最初的ABS,到驱动防滑控制系统(ASR),到后来的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再到还处在发展阶段的线控制动系统。 在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ABS已经成为汽车的标准配置。2004年,该系统在欧盟的使用率为36%,在美国是11%。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统计,ESP的安装让轿车的交通事故率降低了35%,SUV的事故率则下降了67%。在中国,在自主品牌汽车车型的运用还没有达到普遍,而一些有发展眼光的自主品牌车厂避开的价格战的残酷,在车型的安全、智能、个性的配置上来提升竞争力。

轮胎气压监测系统

从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网站上了解到,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要求2007年9月1日以后生产的全部车辆将配备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MS)。这是继安全带、安全气囊之后汽车安全的第三个立法产品。当前,国外新车型大多装配了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如奔驰、奥迪、宝马、法拉利、保时捷、辉腾等。国内只有个别车型安装了轮胎气压监测系统。

辅助驾驶系统

通过消除繁琐的驾驶动作,辅助驾驶可提供更高的舒适水平。例如,传统的倒车后视只能给驾驶者提供车后信息,但不能有效引导驾驶者实行倒车。而好智能轨迹倒车系统,采用感知器不间断地监测,为驾驶者提供倒车信息。并可自动地调节引导倒车,以便维持倒车的安全。在国内大部分自主品牌汽车使用的辅助驾驶系统基本上是倒车雷达,但不能根本上解决真正的辅助驾驶任务。

当然对于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市场上不仅有倒车雷达系统、倒车后视系统、智能轨迹倒车系统及自动泊车系统,而且还研发出了近红外夜视系统、汽车安防系统及智能防撞预警系统等。

在“安全性能”成为消费者购车关注焦点的今天,能全方位呵护消费者安全出行的好车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而进口、合资车厂均已经全面对旗下车型进行安全升级,如果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厂还搅在无休止的价格战、炒作等方面上的话,市场的天平将如何倾斜不想而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