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将高速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08
分享到
汽车主动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日前,作为汽车安全技术领导者,德尔福召集行业专家就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汽车主动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日前,作为汽车安全技术领导者,德尔福召集行业专家就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2016年以后上市的车型中,主动安全系统将成为标配。”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王展先生表示,“第三方机构的分析表明,未来5年中国汽车主动安全市场的容量将增加3倍,远远超过其他技术。”

汽车安全包括被动安和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经过多年的发展,对减少事故伤亡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被动安全技术的发展已经到了临界状态,下一步将主要是通过主动安全技术来降低事故伤亡率。

主动安全技术就是通过电子软件技术,结合雷达、摄像头等来辅助驾驶者。主动安全技术是为了能够提前预知可能发生的事故,提前给驾驶者警告并赢得宝贵的时间,协助驾驶员采取措施,减轻事故的碰撞强度或者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数据表示,76%的车辆事故是由于驾驶员的失误和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欧洲曾有调查显示,如果驾驶员能够提前0.5s以内采取措施,可以避免60%的追尾事故、30%的正面碰撞事故,以及50%的路面相关事故,在国内可能会更多。

德尔福亚太区高级技术经理沈骏强先生表示:“主动安全技术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起到辅助作用,并不是完全代替驾驶员来控制车辆。德尔福逐步开发和完善主动安全技术,目的是为了向自动驾驶过渡。因此,现在我们做的每一件跟主动安全相关的事情,都是为了今后能够一步步地过渡到自动驾驶这一最终目标。”

据全球知名经济咨询机构IHS汽车部门预测,截至2035年全球将拥有近54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到2050年之后,几乎所有汽车将是自动驾驶汽车或自动驾驶商务汽车。作为通往自动驾驶的必经之路,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参与到研发推广中来,共同推动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快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